微信自定义菜单支持调起扫一扫、发图片、发地理位置等能力

自定义菜单作为能够帮助公众号丰富界面,让用户更好更快地理解公众号的重要功能,现在针对开发者增加了点击菜单后调起扫一扫(支持二维码/一维码)、发图片、发地理位置的能力,需开发实现。原有自定义菜单开发权限的公众号,均可获得以上能力。

增加的详细能力如下:

1、扫码推送事件

用户点击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调起扫一扫工具,完成扫码操作后显示扫描结果(如果是URL,将进入URL),且会将扫码的结果传给开发者,开发者可以下发消息。

2、扫码推送事件,且弹出“消息接收中”提示框

用户点击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调起扫一扫工具,完成扫码操作后,将扫码的结果传给开发者,同时收起扫一扫工具,然后弹出“消息接收中”提示框,随后可能会收到开发者下发的消息。

3、弹出系统拍照发图

用户点击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调起系统相机,完成拍照操作后,将拍摄的相片发送给开发者,并推送事件给开发者,同时收起系统相机,随后可能会收到开发者下发的消息。

4、弹出拍照或者相册发图

用户点击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弹出选择器供用户选择“拍照”或者“从手机相册选择”。用户选择后即走其他两种流程。

5、弹出微信相册发图器

用户点击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调起微信相册,完成选择操作后,将选择的相片发送给开发者的服务器,并推送事件给开发者,同时收起相册,随后可能会收到开发者下发的消息。

6、弹出地理位置选择器

用户点击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调起地理位置选择工具,完成选择操作后,将选择的地理位置发送给开发者的服务器,同时收起位置选择工具,随后可能会收到开发者下发的消息。

但请注意,以上新增能力,均仅支持微信iPhone5.4.1以上版本,和Android5.4以上版本的微信用户,旧版本微信用户点击后将没有回应,开发者也不能正常接收到事件推送。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