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不支持向新关注用户手动发消息

今天在微信公众号后台收到信息:

为减少骚扰,已不支持向新关注用户手动发消息,但你可以设置“被关注自动回复”。用户主动向你发消息时,回复能力不变。

公众号不支持向新关注用户手动发消息

仔细一看,原来微信在5月10号就发了通知:

为优化用户体验,提高客服消息的触达及时率,减少对用户骚扰,平台将优化调整客服消息API接口:

在用户点击自定义菜单、关注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等三个场景中,开发者在收到事件通知后1分钟内可调用客服消息接口向用户下发3条客服消息;在用户发送消息和支付成功场景中规则不变。

为减少规则调整对开发者的影响,2021年6月1日起新注册公众号将自动生效新规则;2021年6月1日前注册完成的公众号从6月起分批调整为上述规则。

对于部分现网业务可能受到影响的帐号,平台将在灰度前再次下发站内信提醒,请开发者在灰度期内做好系统适配及运营调整。

简单整理一下,现在不同动作触发后,允许的用客服消息接口的配额:

场景下发额度额度有效期
用户发送消息20条48小时
点击自定义菜单3条1分钟
关注公众号3条1分钟
扫描二维码3条1分钟
支付成功20条48小时

特别说明:在用户点击菜单消息时,触发的是点击菜单事件,对应场景2点击自定义菜单的消息规则,不会产生用户发送消息场景的客服消息下发额度。

一分钟允许3条,考虑到服务器的效率,可以简单认为不再支持向新关注用户手动发消息了。

微信机器人自定义回复支持关注时被动回复

不过这个调整还好,我现在也一直使用微信公众号的被动回复,微信机器人自定义回复也支持在用户关注时的回复:

微信机器人也会持续加强自定义回复面的能力,最近公众号发的给微信号昵称添加小标志的功能,就是通过微信自定义回复实现,并且实现了可以上下文分步走的回复,就是通过问答式多步来实现回复。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