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com 还是使用 PHP+MySQL

最近 WordPress.com 发布了 Calypso 这个全新的界面和 Mac 桌面程序,然后网上一大堆人说 WordPress.com 放弃 PHP +MySQL了,基于NodeJS+React重构了。汗!

Calypso

首先来了解下 Calypso 是什么,Calypso 是 WordPress.com 新的前端,基于 WordPress.com 的 REST API,全新设计的 WordPress Dashboard 的单页 Web 程序,让你可以在一个地方阅读,撰写和管理你所有的 WordPress 站点。

仔细阅读上面这段话,可以得到几个信息:

Calypso 只是一个前端单页 Web 程序,从它界面可以看到它是博主更新和管理博客内容的后台,并不涉及到 WordPress.com 的核心。

Calypso 是基于 WordPress.com 的 REST API的,WordPress.com REST API 是基于什么写的?当然还是PHP+MySQL

所以 WordPress.com 并没有放弃 PHP,只是使用 NodeJS+React 重构了博主管理后台,就是这样简单的事情,竟然被国内外一些科技媒体描述成 PHP 被放弃了,想想都醉了。

Calypso 是开源,已经公布在 Github 上,还可以通过这里下载 Mac 桌面端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