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将在 6.3 版本彻底放弃对 PHP 5 的支持

将于 2023 年 8 月 8 日发布的 WordPress 6.3 将彻底放弃对 PHP 5 的支持,新的最低支持 PHP 版本将为 7.0,推荐 PHP 版本仍然是 7.4 或更高版本。

WordPress 目前支持 PHP 版本 5.6.20 或更高版本,WordPress 最近一次调整最低支持版本是在 2019 年发布的 WordPress 5.2,截止到目前,在 WordPress 官方监控的安装量中 PHP 5.6 的使用量已下降至 3.9%:

WordPress 虽然没有出过 WordPress 放弃支持的 PHP 版本使用率必须要低于多少的规定,但是项目维护人员一般使用 5% 作为基准,现在 PHP 5.6 的使用率远低于 3.9%,并且每隔几周下降约 0.1%,因此增加最低支持 PHP 版本的计划就可以推进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最低支持的 PHP 版本的好处会在多个地方体现出来,最低支持版本升至 7.0 将为 WordPress 主题和插件生态系统带来许多好处,将显着减少升级网站的内存使用量,并为核心工具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和改进。

WPJAM Basic 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对 PHP 版本最低支持为 7.2,当时的考虑就是因为两点:一是 PHP 7.2 相比 PHP 5.6 甚至 PHP 7 都快了不少,二是 PHP 7.2 的一些新的语法糖很方便,我已经这么写了,我不想为了更低版本的支持而去改动代码。

另外据 WordPress 官方开发人员宣称,对 PHP 8.0、8.1 和 8.2 的支持“非常好”,将很快就会发布了删除每个新 PHP 版本的“beta”支持标签的提案,目前有近 26% 的 WordPress 用户已经在 PHP 8.0+ 上运行网站。

但是对于 PHP 5.6 的死忠用户来说,也不用担心安全性,虽然不能升级到 WordPress 6.3,但是还是可以接收安全更新,WordPress 当前的安全策略是 WordPress 4.1 及更高版本都会一直收到安全更新。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