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PHP 7.4 已经「死掉」整一年了

今天是2023年11月28日,前天也就是2023年11月26日,这一天是 PHP 8.0 的生命周期结束日期。

而在一年前的今天,2022年11月28日是 PHP 7.4 生命周期的结束的日期,所以可以说你可能不知掉,PHP 7.4 可以说已经「死掉」整一年了。😓

因为 PHP 7.4 是 PHP 7.x 系列的最后一个版本,这实质上意味着早在一年前任何 PHP 7 版本就不会进行错误或安全修复。而现在 PHP 8 也不会有任何错误或安全修复

我上个星期才把 WPJAM Basic 最低要求版本改成 7.4,现在突然发现 PHP 7.4 已经结束生命维护周期一年了,有点落伍的感觉。😂 不过我这个是最低版本要求,设置为 PHP 7.4 只是给大家一个更新的时间。

WordPress 早在2016年就建议使用 PHP 7 以上的版本,之后提高到要求 PHP 7.4:

最近的几个版本对 PHP 版本的要求也可以变得激进起来,首先在 PHP 6.2 版本的时候,就全面兼容了 PHP 8.1 和 PHP 8.2,然后在 6.3 版本彻底放弃对 PHP 5 的支持,最新的 6.4 版本则直接建议用户使用 PHP 8.1 和 PHP 8.2

其实绝大部分的 WordPress 博主使用的 PHP 版本还是 7.4,目前占 47.4%,加上 7.0-7.3,使用 PHP 7 的用户大概有 61.6%,而使用 PHP 8 及以上版本加起来则有 33.4%。

所以还在使用 PHP 5 的 WordPress 用户只有不到 5% 的比例,所以还在使用的 PHP 5 的用户,则一定要赶紧升级到 PHP 7 或者 8 了,WordPress 已经不再支持 PHP 5 的最后一个版本 5.6 了。

PHP 也在上周发布了最新的 8.3 版本,然后 8.1 也进入了安全维护版本,所以现在升级到 PHP 8 以上版本也已经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了。

基本上来说 PHP 8 的各个版本修改也不是特别大,正常升级基本都是没有问题,所以如果是从 PHP 7 的版本,升级到 PHP 8,一般建议升级到最新版即可。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