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发布网络字体服务

Google 最近发布网络字体服务,并且这项服务提供 API,让用户非常容易就能够在网页上使用 Google 提供的自定义的字体。

Google 网络字体库

Google 在 Web Font API 发布的同时,也发布一些英文字体,并且所有这些字体都托管在 Google 的服务器上,由于 Google 在世界各地都有服务器,默认就有 CDN 加速的效果,所以这些字体任何地方访问都不会慢,并且 Google 提供的字体是完全免费的,任何个人或者商业机构都可以免费使用。

如何使用 Google 网络字体服务

Google Web Font 使用非常简单,只要在页面的 head 中插入 Google 网络字体服务提供的 stylesheet,然后和其他网页上元素定义字体一样(使用 CSS 的 font-family 这个属性定义即可),就能在网页上使用 Google 提供的字体。并且兼容所有的浏览器,在所有浏览器表现一致,如下所示:

Making the Web Beautiful!

除此之外,Google 还提供一个新的 Javascript 库:WebFont Loader,它可以让你对 Google 网络字体服务有更多的控制,并且还能使用 TypeKit 这个专业的网络字体服务的字体。

但是遗憾的是,Google 网络字体服务并不支持中文,在目前的网络情况下,中文网络字体还不太现实,一个是中文字体相比英文字体大很多,并且大部分优秀的中文字体还是收费。不过 Google 这样的大公司开始支持网络字体服务,经过一些时间和想法的创新,相信中文网络字体也可能会出现。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