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2.0 在于开放

在使用中国 Web 2.0 的时候,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当你要导入资源的时候,它会很欢迎,当你要从它那里导出一点东西的时候,想都不要想,或者让你很难导出,比如国产的阅读器就会让你很容易导入 OPML 列表,但是要导出 OPML 列表,没门。当然了,你可以一个一个 Copy。我晕,都什么年代了,还玩微软平台锁定那招。

扫了一圈,发现中国这些 Web 2.0 的服务没几家提供 API,包括那些标榜自己做平台的社交网站。Web 2.0 的精髓在于开放,现在是互联网年代了,没有什么平台锁定了。服务不好玩,大家很快就会搬到第二家,徒增的这些迁移的阻碍,反而会让更多人离开。

中国的 Web 2.0 感觉还是计划经济下的产物,大家都想把自己做成那种大而全的服务,然后用户在自己这里什么都能干,不用去别的地方了,其实什么都干不了,这样的结果造成一大堆普通服务的堆积,但是核心服务却也不咋地。KAO,不玩了。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