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创建受欢迎的 WordPress 主题

创建一个 WordPress 主题很容易,但创建一个下载量成千上万的 WordPress 主题就难了。创建一个受欢迎的主题,拥有成千上万的下载量,而且保证能粘住用户就更难了。

作为对我的文章“受欢迎 WordPress 主题的特征(英文)”的补充,这个列表能给你的主题一次挑战的机会。

  • 它是否是三栏的主题? 想让更多人下载很简单,只需要转换你的两栏主题为三栏主题。(译者注: 这个观点过于绝对,很多拥有优秀结构的两栏甚至单栏主题一样很受欢迎)
  • 它是否有视觉冲击力? 因为设计是主观的东西,用户不会去预览代码;我们也只提供设计的预览。
  • 它是否突出内容? 一个有视觉冲击力的主题会吸引更多眼球,不过撇开这个不谈,你的设计需要专注于内容的表达(通常是主栏 main column)。
  • 它是否通用? 你的免费主题并不是只给一个客户使用,它可能被不计其数的客户使用。保持主题的所有结构通用非常重要,不要重度编辑主题的代码也不要留下过多客户无法自己定制的图形。
  • 它是否兼容一个以上的 WordPress 版本? 信不信由你,并不是所有的博客都在使用最新版本的 WordPress。
  • 代码、XHTML 和 CSS 是否能通过校验? 如果你的代码还无法通过校验,就不应该释放给公众使用。
  • 它是否能兼容大多数流行的浏览器? 就像你一样,你的主题用户也想让他们的博客在所有流行的浏览器,比如 Firefox 和 Internet Explorer 下显示效果相同。
  • 它是否支持 Widget? Widget 插件现在集成在 WordPress 里面了,支持它的必要是显而易见的,没有任何理由不让你的主题支持 Widget。
  • 是否有一个主题选项页(options page)? 一些用户喜欢通过选项页定制头部(headers)和其它一些设置的调整。如果你是个PHP高手并且懂得如何创建这个东西的话,这会对你的主题锦上添花。
  • 设计是否包含有日期块? 日期块(英文)是个养眼的东西,主题用户非常喜欢它。
  • 是否自带了可定制的归档模板? 一些博客喜欢把归档的链接放到他们自己的页面上,而不是在默认的侧边栏上列出来。
  • 它是否为搜索引擎优化过? 默认的 WordPress 结构没有为搜索引擎考虑。并不是所有的页面都应该有相同的H1标题,侧边栏标题也不应该窝在H2标签里。
  • 你的主题设计是否为广告考虑过? 尽管不是所有人都想赚钱并集成广告,但是几乎所有人在得知你的主题易于集成广告后都会睡个安稳觉。
  • 你是否提供主题的技术支持? 如果一个用户无法搞定某个事情,他就会来找你。如果你不为你的主题提供任何支持,那么猜猜那人会怎么做?
  • 你将主题发布在什么地方? 如果你只是建立一个博客用来发布你自己的 WordPress 主题,那么没人会来下载。提交你的主题到公共的平台和其它受欢迎的推荐 WordPress 主题的博客。
  • 你是否提供了预览和实际演示? 为你的用户省下一些麻烦吧,让他们不需要先下载主题再测试然后才决定是否使用它。允许你的用户能够完全地预览你的主题或者能够在实际演示里观看它的运行效果。
  • 它是否自带了 Small Potato 的表情? 这是最重要的,我的真人表情(英文)能保证你的主题大获成功。(译者注: 这当然是作者的幽默了)

额外信息(皆为英文):

翻译自: How To Create Popular WordPress Themes,如有问题请留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留下本文地址。谢谢!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