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6.4 发布,新的默认主题,新的内容创作体验

WordPress 今天发布了 6.4 版,新版本引入了一个新的多功能的默认主题,升级了一系列功能以增强用户的内容创作体验,通过进一步优化的写作工具使得内容创作更流畅,更多创新的方式和增强的工具使得网站编辑过程更简化,无论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创作者,6.4 新版都能满足内容创作需求。

Twenty Twenty-Four

WordPress 6.4 首先可以让大家体验 Twenty Twenty-Four 新主题带来的最佳网站编辑体验。

这个全新的多功能默认主题考虑了不同类型的用户(如作家、艺术家和企业家)的使用场景,很多细节和设计都经过了深思熟虑,比如它包含了 35 种以上的模板和模式,让用户在制作网站的时候可以快速上手,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可以说新主题具有非常强的灵活性和定制型,几乎可以适应任何类型的网站。具体可以点击下面地址可以进入演示站点体验:

https://2024.wordpress.net/

创作更流畅

WordPress 6.4 让你的内容创作过程更顺畅,在列表视图中找到新的键盘快捷方式,更智能的列表合并,以及对链接设置的增强控制,导航、列表和引用块的统一工具栏体验,可以更高效地使用工具选项。

更好用的命令面板

在 WordPress 6.3 引入的命令面板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它可以快速找到我们所需的内容,高效执行任务,并加速构建工作流程,6.4 版本更新了他的设计,和新增了命令来执行特定区块的操作。

模式支持分类和过滤

模式是是简化网站构建过程的最好方式,它充分利用区块的能力快速地创建和编辑网页布局,WordPress 6.4 增强了模式功能,支持对其自定义分类,插入器的模式部分也增加了新的过滤功能,使得用户更容易找到他们需要的模式。

更多的设计工具,更多的创意

WordPress 6.4 给设计工具添加了更多的功能,可以构建更美观且功能性的网页布局,比如在组合区块中玩转背景图像,创造独特的设计,并保持图像尺寸与占位符宽高比一致,现在还可以在导航块中添加按钮,并且无需编写一行代码。

让图片脱颖而出

WordPress 6.4 新增了图片灯箱功能,这个功能可以让网站的访问者在点击图片时,将图片全屏显示,提供了一种互动的图片查看体验,该功能可以全局应用,也可以只应用于特定图片。

组合区块支持重命名

WordPress 6.4 支持给组合区块设置自定义名称,这样可以更容易地组织和区分不同的内容区域。这些自定义的名称在列表视图中是可见的。

在列表视图中即可预览图片

列表视图新增了预览功能,让用户可以一眼就看到内容中图片的位置,这对于画廊和图像区块尤其有用。

支持跨站点分享模式

WordPress 6.4 支持跨站点分享模式,将自己的自定义模式作为 JSON 文件导出,然后在另一个网站上导入这些文件,从而在不同的网站上使用同样的模式,这个功能在站点编辑器的模式视图中可以找到。

Block Hooks

WordPress 6.4 引入 Block Hooks,让开发者能够在特定的内容位置自动插入动态区块,进一步丰富了区块主题的可扩展性。虽然这是一个开发者工具,但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地添加、取消和自定义这些自动插入的块。

性能提升

WordPress 还包含了 100 多个与性能相关的更新,以提供更快速、更高效的体验。值得注意的改进主要集中在主题(包括 Twenty Twenty-Four)的模板加载性能上,使用在核心、区块和主题中的脚本加载策略“defer”和“async”,以及自动加载选项的优化。

此外 WordPress 6.4 推荐使用 PHP 8.1 或 8.2,WordPress 6.4 还为全新安装的站点禁用了附件页面。

WPJAM Basic 也会很快同步更新到 6.4 版本,并且我会根据 WordPress 6.4 持续更新,注重兼容性和性能优化,如有使用问题,也请反馈到知识星球。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