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的网站由 WordPress 构建的,一起来看下关于 WordPress 的 10 大数据!

1. 世界上 46% 的网站由 WordPress 构建的

2. 自 2003 年成立以来,WordPress 的使用率一直在稳步上升: 

3. 而之前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的建站软件 Drupal 和 Joomla 自 2015 年达到峰值之后,均大幅下降:

4. 接近 20% 的 WordPress 站点还运行在非常旧的版本上,好消息是旧版本的 WordPress 仍然会得到安全更新。

5. 几乎 75% 的 WordPress 站点使用过时的 PHP 版本,现在还会收到安全补丁的最低版本的 PHP 是 8.1 版本了。

6. jQuery 依然是 WordPress 中最常用的 Javascript 框架:

7. 古腾堡块是基于 React 构建的,因此它在 WordPress 中得到广泛使用,相应的在排名前 100 万的网站中越来越受欢迎:

但是在 React 使用率在互联网范围内大幅下降:

8. WordPress 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 Wix 和 Squarespace 也做得不错,在建站市场分别占到了 11% 和 4% 的比例,而 WordPRess 是 46%。

Wix 崛起了,并且没有任何衰退的迹象:

Squarespace 自 2004 年以来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涨,去年左右略有下降:

9. 在电商方面,WooCommerce 和 Shopify 正在争夺第一大电商平台。

Shopify 使用率仍然很高,但自 2022 年以来一直在下降:

显示 Shopify 使用率多年来不断上升的折线图,并自 2022 年左右以来经历了下降

WooCommerce 电子商务的趋势与 Shopify 类似,在 2021 年使用量也略有下降:

线图显示 WooCommerce 使用率多年来一直在上升,并且自 2021 年左右以来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当时略有下降

10. 最后说一下 PHP,PHP 自2017年以来使用量就开始大幅下降,但仍然由大约 3500 万个网站在使用 PHP,其中大部分可能都是 WordPress 网站: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