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6.2 加快了所有主题加载,最快提高近 20%

根据 WordPress 官方的测试,WordPress 6.2 对区块主题的加载速度提高了 14-18%,经典主题的加载速度提高了 2-5%。 服务器端性能也大幅提升,区块主题提升了 17-23%,经典主题提升了 3-5%,这些变化表明 WordPress 对性能优化方面的持续努力。

那么为了提升主题性能,WordPress 6.2 具体做了哪些改进呢?

theme.json API

在 WordPress 6.2 之前,theme.json 相关的代码受到了更多与性能相关的关注,这是因为这个新的的配置文件在 WordPress 主题中发挥重要作用,所以相关的性能优化工作就针对服务器端性能最重要的指标首字节时间 (TTFB)进行改进,一共有三个方面:

通过分析,缓存 wp_get_global_settings 对性能提升影响最大,经典主题有 9% 提速,区块主题则达 24%,因为该函数已经广泛使用用于查询数据来呈现前端块,所以缓存自然对站点的响应速度有很大的提升。

延迟加载区块主题的图片

虽然首字节时间(TTFB)是 6.2 性能优化最重点,但是最大内容绘制(LCP)指标也有重大改进,因为这是用户感知最明显的地方,区块主题的文章中第一张图片或者 iframe 将不再延迟加载

WordPress 5.5 实现了图片的延迟加载功能,但是一份分析报告说延迟加载页面首屏的图片会让用户对性能产生负面的感知,于是 WordPress 5.9 进行了修复,现在 WordPress 6.2 则确保区块主题不会延迟加载第一张图像或 iframe。

前端性能指标

除了直接提高性能所做的工作之外,还有一个重点工作是一份让所有人随时都可以使用前端指标,它的目的是确保开发人员在开发新功能时候拥有必要的信息,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将来的版本都是高性能的。

现在有 Gutenbergwordpress-develop 两个前端性能信息

  • Gutenberg dashboard 包含以下前端性能指标:
    • 最大内容绘制(LCP):跟踪整体用户感知性能
    • 首字节时间(TTFB):跟踪服务器端性能。
    • LCP-TTFB:跟踪客户端性能。
  • WordPress core dashboard 则包含以下服务端性能指标:
    • 总计:跟踪服务器端性能。相当于 Gutenberg 中的 TTFB。
    • 模板渲染前: 跟踪调度 template_redirect Hook 所花费的时间 .
    • 模板:就是前两者之间的差值

所以大家升级到 6.2 了?是不是感觉提速了?感知是最重要的!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