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5.7 发布,更好用的古腾堡编辑器

​WordPress 5.7 发布,新版本改善了古腾堡编辑器的编辑体验,并使用户能够轻松创建更多高级块,并为块编辑器添加更强大的自定义项,还有 HTTPS 切换等其他功能改进​。

古腾堡编辑器更易使用

增强字体调整:编辑器很多的地方都可以调整字体,比如列表,代码等块,并且无需切换界面。

增强可重用块,更加稳定,更好用,并且支持自动保存。

支持拖放:支持将块和块组从插入器中直接拖放到古腾堡编辑器。

更多的块

不懂代码也可以实现功能,做更多的事情。

封面块:可以制作一个填充整个窗口的封面块。

按钮块:支持垂直或水平布局,设置为宽度的百分比。

社交图标块:现在支持设置图标的大小。

更简单的默认调色板

全新简化的调色板参照 WCAG 2.0 AA 推荐的白色或黑色对比度将 WordPress 源代码中的所有颜色分解为 7 种核心颜色和 56 种阴影。

可以在 WordPress 默认仪表盘的配色方案找到新的调色板,主题,插件或任何其他组件,开发的时候可以参考使用,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请参考调色板开发说明

一键切换 HTTP 到 HTTPS

从现在开始,将站点从 HTTP 切换到 HTTPS,只需一次点击,WordPress 会自动更新数据库中的 URL,无需自己去做更多的处理了。

新的 Robots API

新的 Robots API,新增过滤器指令的 robots 元标签,比如默认支持 max-image-preview: large 指令,意思是搜索引擎可以显示更大的图像预览,这样可以增加站点的访问量。

延迟加载 iFrame

iframes 也可以延迟加载了,WordPress 默认会给设置了高和宽的的 iframe 加上 loading="lazy" 的属性。

jQuery 升级到 3.5.1

WordPress 还是会一直支持 jQuery,因为太多的插件和主题是基于 jQuery 做的交互,WordPress 将 jQuery 升级到最新版,并移除 jQuery migrate,并且为了减少对开发者的打扰,WordPress 会在在 console 输出更少 jQuery 相关的信息。

WPJAM Basic 也会很快同步更新到 5.7 版本,并且我会根据 WordPress 5.7 持续更新,注重兼容性和性能优化,如有使用问题,请反馈。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