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官方发布了 2022 年度用户调查报告

WordPress 官方在官方博客发布了 2022 年度的用户调查报告,下面是这次报告的要点:

1. 调查显示,与经典编辑器相比,古腾堡编辑器和新全站编辑器的使用有所增加,这不足为奇,因为默认主题现在是区块主题。 

2. 22% 的受访者使用 WordPress 只有一年或更短时间,并且与往年相比,WordPress 使用者也变老了,40 岁以下的受访者更少。

3. 五分之一的受访者是从同事那里了解到 WordPress 的,大约相同比例的受访者是通过使用搜索引擎了解的。 

4. 有 68% 的受访者会继续学习 WordPress,48% 的受访者会教人使用 WordPress,55% 的受访者使用 WordPress 为他人建站。

5. 将 WordPress 作为 CMS 平台是因为它开源(62%)、灵活(47%)、低风险(45%)、低成本(45%)、良好的声誉(41%)。

6. 57% 的受访者直接从 WordPress.org 官网获取相关资讯和培训资料,另外:搜索引擎(46%)、YouTube (40%)、其他 WordPress 社区 (35%)和社交媒体(30%)。

7. 绝大多数受访者不经常使用其他 CMS 平台,21% 的受访者没有使用排名前 20 的 WordPress 插件,不知道看公众号有多少人使用 WPJAM Basic,什么时候我也做个调查。

8. 对于”WordPress 与其他 CMS 平台一样好或更好“,68% 的受访者表示赞同,并且认为 WordPress 最好的部分是“易用性”、“灵活性”、“丰富的插件”各占 30% 左右。当被问及 WordPress 最令人沮丧的部分时,五分之一的人说“没什么”,然后大约 30% 的人提到网站编辑/古腾堡编辑器使用困难。😂

看来之后,我也可以在公众号把这些问题整理一下,看看大家的看法。更详细的统计报告 PDF 文件可以点击这下载。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