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3 也放弃支持 IE11

WordPress 将彻底放弃对 IE 的支持之后,Vue.js 作者尤雨溪就 Vue 3 支持 IE11 的计划提交了新提案,就是 Vue 3 将不会支持 IE11

那么原定投入 Vue 3 IE11 支持的精力将投入给 2.7,移植 3.x 兼容的新功能,包括:

  • Composition API
  • <script setup> 以及其它新的单文件组件特性
  • emits 选项
  • TS 类型改进
  • Vite 官方整合

尤雨溪说,按照最初的计划,Vue 3 正式发布后会添加对 IE11 的支持。在后续的开发过程中,团队对 IE11 兼容性进行了研究和实验,由于其涉及的复杂性和手头上的其他工作量比较大,所以支持 IE11 的开发工作一再被延后。

在之前的WordPress 将彻底放弃对 IE 的支持的文章中提到,IE11 的全球使用率已低于 1%,微软自己都准备放弃支持了,微软自家的 Office 365 和 Teams 应用到2021年8月份,也不再支持 IE 11。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1615542722-f1be1f0f2c1c507fae1f3d4539f25446.png

在 Vue 3 中支持 IE11 所带来的影响,例如造成长期的维护负担、增加库开发者的开发复杂度、导致部分特性存在行为差异。对于确切需要 IE11 支持的用户,官方建议使用 Vue 2。

WordPress 放弃 IE 11 的支持,算是吹响主流的程序放弃 IE 支持的号角,现在 Vue 3 也将支持 IE 11,很快其他程序也会放弃 IE 11,对于前端程序员来说,项目的维护将会变得轻松,只需要基于 Google 浏览器 Chrome 开发即可。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