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发布 1.9 正式版,最后支持 IE 6/7/8

jQuery 于 2013/1/15 正式发布了 1.9 版本,这个版本最值得关注的,不是又增加了什么新功能,而是它去掉了哪些东西!jQuery 1.9 删除和改动了不少过时的 API,升级后可能会导致现有的程序无法兼容,为此官方还一起发布了升级指南以及升级插件(jQuery Migrate)协助开发者平稳升级。

jQuery 1.9 是最后支持 IE 6/7/8 的版本

jQuery 1.9 和正在 beta 测试的 2.0 这两个版本,它们的 API 基本上相同,之间的唯一差别就是,jQuery 1.9 还支持 IE 6/7/8 的版本,这是 jQuery 最后一个支持 IE 6/7/8 的版本,从 jQuery 2.0 起,jQuery 将只支持 IE 9+ 及其他支持 HTML5 浏览器。

jQuery 开始从牺牲对老旧 IE 的兼容性,来换取更小的体积和更快的执行效率,现在 IE 6/7/8 的用户也慢慢减少,从我爱水煮鱼的博客的访问用户来看,所有 IE 用户已经低于 30%,其中 IE8:50%,IE6:10%,IE7:9%,所以总体上 IE 6/7/8 的用户只有 20% 左右。等到 jQuery 2.0 正式版发布,这个用户占有率会更低,那时候相信直接使用 jQuery 2.0 基本没有问题。

使用 jQuery Migrate 来平稳过渡现有程序

jQuery 1.9 移除了很多已经标为过时(deprecated)的 API,如果你的程序已经避免使用这些废弃的 API 的话,则升级到 1.9 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大部分开发者可能不会那么幸运,所以这个时候 jQuery 提供的 jQuery Migrate 插件可以帮上忙,它收集了自 1.6.4 版本以来 1.9 废弃的 API。在使用 1.9/2.0 的时候,一并加载 jQuery Migrate,就可以不用更改程序继续使用,还可以通过 console.log 查看那些不相容的 API,作为修改的参考。等所有问题都修改之后,就可以不再使用 jQuery Migrate。

需要注意的是,jQuery Migrate 上线版本(Production version,jquery-migrate-1.0.0.min.js)只提供兼容而不提供生成警告信息,而开发版本(jquery-migrate-1.0.0.js)才会在 console 留下警告信息,比如:JQMIGRATE: jQuery.browser is deprecated,所以如果你希望通过 jQuery Migrate 来改进你的程序,一定要使用开发版本。

下载:jQuery | jQuery Migrate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