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QQ 2.0:QQ 一站式云服务平台

QQ 发布了新版的 WebQQ,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产品,几乎整合了腾讯所有产品,QQ 客户端,SoSo 搜索引擎,腾讯浏览器,QQ 空间,QQ 音乐,QQ 邮箱,腾讯微博,QQ 云输入法等等产品都整合进去,几乎是一个 QQ 操作系统,只需要打开浏览器,然后进入 WebQQ 2.0(http://web2.qq.com/) 的网页,就能享受到腾讯提供的一站式网络生活服务平台。

WebQQ 2.0
WebQQ 2.0

在 Google 推出 Chrome OS 的想法的时候,它的理念就是告别桌面程序,只需要一个浏览器就能体验到所有的网络服务,而现在最新把这种想法变为现实的反而是 QQ,通过 WebQQ 2.0,我们可以聊天,听音乐,玩游戏,可以购物,团购,订电影票,可以收到邮件,查看日志,更新微博等,现在 WebQQ 默认的40个应用几乎可以让你干很多事情了。

WebQQ 2.0 的界面和交互

Web QQ 2.0 的界面非常靓丽,并且已经包括了桌面、应用中心、主题等这些操作系统概念的元素,默认 WebQQ 的桌面上已经有时钟,天气,腾讯搜搜,以及 WebQQ 小助手悬浮在边栏,这些应用均可以任由用户摆放,并且还可以从上方的应用快捷菜单中打开任何一款应用,当前活动的应用都会显示在任务栏中,最小化后还可以缩小到左下方的托盘中。WebQQ 2.0的桌面主题可以随意更换,虽然暂时只提供5个主题,相信以后能提自定义主题,会更加人性化。WebQQ 2.0 的人机交互做的非常不错,QQ 聊天和客户端已经基本相似,同样提供字体设置,表情,发送文件,发送图片和截图功能,并且内置了QQWeb云端输入法,无需打开任何输入法即可进行输入。

WebQQ 2.0 的服务和应用中心

WebQQ 2.0 最大的亮点是其默认的 40 多个应用,几乎把 QQ 的所有服务都已经包含了,但是目前某些应用还只能运行在 IE 核心的浏览器中,这个比较遗憾,另外 QQ 还支持“一键另存为应用”把任何网页保存为类似快捷方式的应用程序,甚至还可以把应用放入“应用中心”与其他用户共享。当然这样保存的方式仅仅是共享了一个网站的快捷方式,并没有深入整合到 WebQQ 的服务当中,如果 WebQQ 以后能够开放 API,让开发者把自己的服务深度整合到 WebQQ 中,如可以在 WebQQ 中通过 XML-RPC 协议写日志到 WordPress 博客,那么 WebQQ 将真正成为一个 WebOS。

访问:WebQQ 2.0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