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水煮鱼博客订阅超过 1 万

根据 FeedSky RSS 烧制服务的统计,我爱水煮鱼博客的订阅数终于超过了 1 万,虽然相对其他知名的博客,这个 RSS 订阅还很小,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已经非常满足了。是的,这是非常最高兴的事情,因为我以后写的每篇文章可能会有 1W 个人阅读,可以给那么多人介绍互联网和 WordPress 等开源程序,这是非常开心的事情。

从一开始写博客,我就梦想自己的博客的订阅数能够突破 1W,不可否认,我有点对数据迷恋,当博客 PR 达到 5,Alexa 排名杀入 1W 以内,每天流量超过 3K IP,我都特别开心。对于订阅数,我一直认为 1W 是个门槛,如果超过了 1W,那么也代表自己在一定领域达到了一定的知名度,嘿嘿。

使用 Google Reader 等 RSS 阅读器是我获取各种新技术的最好方法,在 IT 领域还是很多人使用 Google Reader 来了解新知识,使用 RSS 阅读器是 geek 的生存方式之一, 🙂 。当然随着各大网站和服务商推出或者集成 RSS 订阅器,如现在有道推出订阅器,QQ 邮箱也整合 RSS 订阅,所以 RSS 订阅方式也慢慢变得方便。

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 RSS 还是一个非常小众的应用,RSS 订阅也只在 IT 圈内比较流行,我教了我老婆几个小时使用 RSS 订阅博客,都没有教会,囧。但是这几年来 RSS 技术经过演化,也慢慢被工具化使用,特别是微博客的兴起,RSS 技术在其中也被广泛应用,比如把博客最新日志同步到微博客,就是一种 RSS 技术应用,还有 SNS 中的 News Feed 等技术也是 RSS 技术的应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在使用 RSS 技术,只是他没有感觉到,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也是应该 RSS 技术应该展现的方式。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