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工厂:分享菜谱,收获快乐

美味工厂是一个菜谱分享的在线社区,允许用户投递和分享各类简易的菜谱。以及对菜谱进行评论。

首先在 UI 设计上,个人觉得美味工厂在是比较敢于尝试的一个网站,现在整个网站上主页除了菜谱之外,基本没有任何他东西,这是一个比较大胆的尝试,能够非常容易突出菜谱这个重点,也是我喜欢的 Web 2.0 网站设计类型。美味工厂还有一个比较不错的设计是,支持快捷键,比如: J – 向下 K – 向上 T – 顶端 B – 底部。

在功能上,美味工厂相当简洁:只有菜谱,帖子,追踪三个功能。

  • 菜谱:菜谱是美味工厂的最重要的功能,用户浏览现有的菜谱和上传自己的菜谱,并且上传菜谱也做的比较简洁,分成三个步骤:名字,图片,然后秘方(包括简单描述,需要的材料,做法,制作时间,以及给这个菜谱打上标签)。
  • 帖子:帖子是美味工厂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功能,和一般论坛差不多,其特点也是简洁。
  • 追踪:追踪是美味工厂的一个类似是 Twitter 的功能,比如你对美味工厂里面的某个用户感兴趣,就可以追踪他,这样在自己的首页就可以关注到你追踪的用户的发布菜谱。

美味工厂是我比较喜欢的 Web 2.0 形式,简洁大方,并且剔除了无关的东西,关注网站的重点。不过其中的一些东西做些改进会更好一些:

  1. 一些地方用户体验可能要做的更好一些,比如用户登录的窗口旁边没有明显的注册链接,我注册的时候找了半天。
  2. 我一直相信让用户做的最少就能得到价值的服务就是最好的服务,当我使用 QQ 邮箱的时候发现 QQ 邮箱竟然能够显示 Gravatar 头像的时候,我当时就被震惊了,没想到 QQ 也会使用现有的开放服务,所以我一直认为一些服务已经有公司做的很好的时候,就不要重复造轮子,直接使用它就可以,所以如果美味工厂能够支持 Gravatar,对于一部分用户来是说是很贴心的服务,并且减少了注册之后上传自己的头像的麻烦。
  3. 当我浏览美味工厂的个人用户页面的时候,我更感觉这是一个用户的美食博客,所以给用户在界面和功能上更多的设置的权利,并且提供一些高级功能:比如绑定域名等,会吸引更多的用户来使用,因此可能会找到盈利点。
  4. 现在美味工厂已经有了官方的微博客,但是对于用户没有提供绑定微博客的服务,如果能够有这样的服务,让用户把自己在美食方面的想法通过美味工厂分享出去也是不错的想法。 🙂

关于美味工厂就介绍那么多,如果你对这个美味工厂感兴趣,请点击这里: http://www.stooory.com/

PS:用 Google 自定义搜索做了个美食搜索,如有兴趣,也欢迎尽情访问: http://meishisoso.com。 🙂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