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plorer:基于 PHP 和 Javascript 的文件管理程序

现在使用的软件已经越来越少了,越来越多的东西都交给了在线程序来处理,以前我介绍过 Firefox 的 FTP 插件 FireFtp,但是他支持登录 FTP,不支持在线编辑。在线服务 PHPAnywhere 可以让你在线登录 FTP 并且可以编辑 PHP 文件

今天介绍的 eXtplorer 可以下载下来安装到自己服务的在线文件管理程序,是我见过功能强大的,它是基于 PHP 和 ExtJS Javascript 库创建的。使用 eXtplorer 可以在线浏览文件和文件夹之外,我们甚至可以将 eXtplorer 作为 FTP 客户端去登录 FTP 服务器。

eXphlorer:基于 PHP 和 Javascript 的文件管理程序
eXtplorer:基于 PHP 和 Javascript 的文件管理程序

eXtplorer 的详细功能

  • 可以通过鼠标拖拉复制和移动文件和文件夹
  • 动态的目录树,并且能够根据需要显示子目录
  • 可以在线修改文件,并且代码高亮显示
  • 可以重命名,删除和创建文件和文件夹
  • 可以通过 FTP 方式或者直接访问文件
  • 并且可以修改文件的权限和属性
  • 可以上传和下载文件
  • 可以压缩文件,或者解开压缩包,支持 ZIP, Tar, Tar/GZ, Tar/BZ 四种格式
  • 可以创建多个用户,并且可以给用户赋予不同的权限,如只能“浏览”,“编辑”,和“管理”
  • 现在还可以作为 Joomla! 和 Mambo 这两个 CMS 程序的部件,不过遗憾还没有 WordPress 方面的插件。

安装 eXtplorer

安装 eXtplorer 需要以下几步:

  1. 首先你要确保你服务器的 PHP 版本>4.3
  2. 解压缩下载下来的压缩包
  3. 使用你的 FTP 客户端上传源代码到服务器上的某个目录下 如 /extplorer
  4. 设置 extplorer 的目录可写,并且设置 /ftp_tmp 目录的权限为 777
  5. 在浏览器访问 http:///extplorer (默认帐号和密码都是 admin),他会弹出一个框让你里修改密码。一定要修改,不然让人获取权限,就可以删除你服务器上所有文件。

如果你不能修改你的 admin 密码,可能是因为你的用户文件不可写,在 FTP 中,把 /config 目录下的 ".htusers.php" 文件设置为可写。

下载:eXtplorer
中文介绍:eXtplorer:基于 PHP 和 Javascript 的文件管理程序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