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博是怎么炼成的》

当06年我写博客的时候,那时候没有人指导我写博客,也没有人教我怎么推广。当今天发现自己的博客竟然有上千 IP 的时候,其中的痛苦的个人学习的经历只有自己知道。 🙂

当我开始的时候,一开始在 MSN Space 上面瞎写,写写和晨晨她妈的故事,那时候我很忧郁,MSN Space 变成 Live Space 的时候,速度慢的一塌糊涂,我更加忧郁,还好我后来我自己后来申请一个域名,用 WordPress 开始写,才变得开心。因为那时候我的 MSN 头像是我爱水煮鱼的一张图片,所以博客的名字就叫做我爱水煮鱼。 🙂

使用 WordPress 之后,我竟然天天折腾 WordPress 插件,写了很多 WordPress 插件的介绍和使用说明。竟然开始有了一些流量。恩,坚持原创是成功的基础。

后来,某个同学(囧,忘记是谁了)告诉我应该把 Feed 托管到 FeedBurner,这样可以减轻服务器的流量,也能够知道多少人订阅你的博客,发现我的博客竟然有99个人订阅了。狂喜!!!

后来我开始写 WordPress 插件,我写的 WordPress Related Posts 竟然很多人用,很多人推荐,竟然一举把我的博客 PR 搞到了5。后来有个英国的 SEO 朋友告诉我个人博客提高 PR 的方法是提供免费的服务或者产品,比如 WordPress 插件和主题,你知道为什么 Underone 的 PR 为什么那么高了吧?

后来又有同学告诉我,可以用 Windows Live Writer 写博客,一用果然爽。后来还发现很多其他很好玩的博客工具。

其实如果当初我写博客的时候,能够有本《名博是怎么炼成的》的书,我就不用辛辛苦苦自己去发现那么多了。是的,由绝对著名的 blogger 萧秋水,月光,秋叶共同撰写,曾广宇配图的《名博是怎么炼成的》绝对是你开始博客之前必看的书之一。 🙂

《名博是怎么炼成的》
在卓越购买 | 在当当购买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