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音乐人

豆瓣最近新推出了一个新功能,豆瓣音乐人,一个属于音乐人自己的页面。

通过音乐人入驻申请页面的右侧的说明,我们就可以基本了解该功能:

什么是音乐人页面?
这将是音乐人在豆瓣上的官方空间,只有音乐人本人才能申请自己的音乐人页面。(经纪人、厂牌负责人或经音乐人授权使用作品的申请人,请在提交时附注说明)

音乐人身份经豆瓣核实后,才会生成音乐人页面。

永久Pageurl
pageurl 会成为音乐人页面的个性化URL。
比如,你用 beatles 作为 pageurl,你的音乐人页面地址会显示为: http://www.douban.com/artist/beatles/

pageurl 只可以设一次,以后不可更改。

pageurl 最长15个字符,可以包含小写英文字母、数字、和三个符号(.-_),不能包含空格。第一个字符必须为英文字母(不区分大小写)。

在豆瓣音乐人首页,豆瓣把音乐人分为 流行/摇滚/电子/民谣/爵士/轻音乐/古典/世界音乐/说唱/原声 10 个类别。现在已经有300多个音乐人入驻,但是目前看到的都是小乐队,基本上我不认识。进入音乐人页面,已经有了试听,但是不能下载,有些还有视频。其他是该音乐人的日记,论坛,广播,活动,留言板等,上面的很多内容都是音乐人自己更新的,比较有趣。

以前听哈狗帮的歌曲《让我们 Rap》,里面有个说法:音乐人都是靠包装出来的。而一般普通的音乐人和地下乐队需要成名,真的非常困难,没有包装,没有机会上综艺节目宣传,如何宣传?国外的音乐人有 MySpace(MySpace 好像也是这么火的?),豆瓣音乐人的推出,也让中国的音乐人有了自己宣传自己音乐的地方。而在我个人印象里面豆瓣是非常文艺和小资的一个网站,这样的用户群体对豆瓣音乐人这个栏目来说也是相得益彰。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