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Pie 2

SimplePie 是个人最喜欢的 PHP RSS 解析程序,其中 WordPress 火星就是采用这个 SimplePie 作为核心实现的。据 SimplePie 官方搏客,SimplePie 开发团队要对 SimplePie 进行减肥,并发布 SimplePie 2

SimplePie 2 可以认为是一个旁支或者对 SimplePie 完全的重写。SimplePie 2 的目的是想通过对代码的减肥来提高程序的性能,另外也会添加更多的扩展,使得大家更容易贡献和优化。目前 SimplePie 2 还处于征集大家的想法阶段,你也可以提交你自己的想法,目前可以到这里查看 SimplePie 2 的目标。SimplePie 2 将会分为核心功能和扩展能能,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模块化设计,和 Firefox 浏览器一样,最终要使用的部分放入到核心中,其他的部分像 Firefox 作为扩展。目前核心功能包括:

  • Core Module -- 核心模块:用于读取和解析 RSS。
  • Configuration Module -- 配置模块: 用于配置和设置扩展和第三方模块
  • IRI Module:能够解析 Internationalized Resource Identifiers (IRIs)
  • HTTP Module:基于 cURL,处理 HTTP 请求。
  • Caching Module -- 缓存模块:基于文件的缓存扩展。
  • Character Transcoding Module -- 字符格式转换:能够直接处理字符各式转换,将会继续使用 UTF-8 格式,默认使用 iconv 方式,同时也会用 mbstring 来加强。
  • Parsing Module -- 解析模块:把 Feed 解析成内部统一的格式。
  • Core API Layer Module -- 核心 API 层模块:把内部统一格式转换成开发这熟悉的格式,如果 RSS/ATOM。

扩展模块目前支持的功能非常广泛,很多 Web 2.0 网站的格式都将被支持。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