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手机 Android 时代正式来临

Android 是什么

Android 是使用 Java 语言开发的针对移动设备的软件包,包括一个操作系统,中间件和一些关键程序。

基于 Android 的手机即将发布

美国电信运营商 T-Mobile 即将在纽约召开发布会,展示首款基于 Google 手机操作系统 Android 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HTC Dream/G1

这款 Google Android 手机将会采用的侧滑盖全键盘设计,机身三围尺寸为117×55×16 毫米,重158克,屏幕尺寸为3.17英寸,大触摸屏,滑盖之后为完整的 QWERTY 键盘。价格方面有消息称,用户在与 T-Mobile 签署两年服务合约后,即可以199美元购得这部手机。

Google 的梦想和战略

Google 开发 Android 手机操作系统是将其网络搜索业务延伸到移动用户,利用其搜索的专业知识给移动设备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所以它发布的手机操作系统是免费的,硬件厂商可以把更多的资金投入他们的硬件研究和开发中去。

另外 Google 希望能够让移动用户和他们在使用 PC 一样容易在他们的移动设备上添加程序。Android 开源的特性能够让开发者能够像 Linux 一样改进他们的软件。

相对应于 iPhone 的应用商店模式,Google Android 也有配套服务“Android Market”,但是和 Apple 给开发人员 30% 分成不同,Google 会采取更为宽松的分发方式,Google 会在手机应用程序的发布,分发,评论上面采取和 YouTube 一样的系统,并且他自己不会从中提成。

手机操作系统平台将更加精彩

移动手机操作系统平台,从最早的 Nokia 系的 Symbian 和微软的 Windows Mobile 两强竞争到 Apple 的 iPhone 加入,并掠夺了很大的份额之后,Nokia 也全资收购了 Symbian,并且完全开发了 Symbian,成立了 Symbian 基金会。现在 Google 携带完全开源的手机操作系统 Android 进入这个市场,那么谁会笑到最后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随便说一下,我还在使用 Nokia 5500,不知道什么时候 iPhone 和 Android 进入中国市场呢?我或许会尝试下。 🙂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