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广告优化的一些经验

首先要恭喜水煮鱼的博客PR升为5,我上次为水煮鱼写文章的时候还是4,写完就变为5了,希望下次能变为6,嘿嘿。今天要谈的题目是博客广告优化的一些小经验,首先请允许我为本人最新的关于招商银行(600036)的文章搞一个外链。

Google Adsense是一个实时系统

有人可能会问,Adsense 是不是实时系统关我什么事?关系很大,请听我慢慢道来。

实时系统的内涵并不是指快或慢,而是指完成时间有限制,如果在时间限制内没有能够得出结果,即使结果正确,价值也是0。如汽车安全气囊系统,如果撞车之后隔了3秒钟再正确计算出应该弹出,有什么意义呢?Google Adsense 就是这样的实时系统,把握好实时系统的特性,对于提高广告匹配程度,很有帮助。

由于Google Adsense 的特性,它必须在要求时间内完成广告匹配并显示出来,这导致其算法是高效简洁的。根据我的观察,Google Adsense 只看 url、title、keyword 以及整站关键词密度数据(事先就有,定时更新,直接取出就是),文章内容它是不看的(只在未来对整站匹配产生影响)。比如我爱水煮鱼,在以前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展示英文广告,就是因为 keyword 全部为英文的原因。其实 title、文章都是中文的,访问者也是位于中国内地的。

这个特性要求我们正确的书写 keyword,才能匹配良好。特别的,如果是视频一类的博客或网站,由于其它参考数据往往不足,就更应该重视 keyword 的书写。

如果博客大量出现 QQ 类广告,应该把 keyword 改一下,改成较为宽泛的行业名词(如“保险”就很好,“北京保险上门服务”就不好),方便 Adsense 匹配。特别的,我要说一下,我写的关于腾讯的文章的页面,也是不会出现 QQ 广告的,大家可以看看。

广告位置摆放问题

根据我的观察,广告位置摆放也是有一定学问的:

  1. 网站顶部的广告不适合摆放按点击计费的,而适合摆放包月或按展示计费的。比如 cnbeta.com,它的顶部广告就是 Alimama 的,很显然,如果点击率高,没有理由不放 Google 而放 Alimama。说白了,顶部的位置是一个比较烂的位置,Alimama 的广告主很多没有当卖者的经验,反而很喜欢这类“好”位置,大家可以考虑把这种位置卖给Alimama。
  2. 文章内部或文章末尾的广告适合摆放按点击计费,这个大家都知道,我不多讲。此外,论坛底部的那个广告位,也非常适合摆放按点击计费广告。
  3. 广告格式应该适应自己的博客模板,不一定越大越好。月光博客大家知道吧,他的文章左上部有一个200*200的小广告。有人认为不放大广告的目的是为了保证访问者体验,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文章末尾是最大的336*280的广告呢?应该还是200*200的效果最好这个原因。当然了,每个人的模板不一样,这个问题没有一定之规,要多尝试。
  4. 字体配色。字体配色的基准应该是默认调色板的效果,这个调色板是适合几乎所有网站的,体现了平均值。优化字体颜色过程中,应该以默认调色板的效果为基准,如大于,就采纳,如果小于默认调色板,则不应采纳。这个也是要自己试的,没有标准答案。
  5. 新用户容易点击广告,特别的,如果一个网站流量全部来自搜索引擎,点击率会很高。所以,不要听说别人的点击率是2%或者3%就一味地去追求,而应该根据自己网站的访问者来源来设立合理的目标值。
  6. 大型的图片广告往往比较适合首页或栏目页摆放,文字广告适合内容页摆放。

今天就和大家谈这么多,最后推荐几个网站,大家可以去参考参考,他们的配色、位置、大小都优化的不错:

  1. 月光博客(williamlong.info)。补充一下,月光的模板宽度加长后,现在效果应该不如以前,不过以前确实优化的不错,和模板很匹配。
  2. 17tech.com。配色不错,而且经常在变化,很多时候可以带给人灵感。
  3. adjie.com。他们论坛的广告经常有变化,做论坛的朋友可以参考其变化。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