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DB Class

WordPress DB Class 是修改自 ezSQL database class

ezSQL 能够让你在 PHP 脚本中非常容易使用 mySQL,Oracle8,SQLite (PHP) 这些数据库的一个类。它包含了很多例子,使的非常容易明白如何操作数据库。ezSQL 还有强大的 debug 功能,让你快速看到在你的 SQL 代码中的变化。最重要的是 ezSQL 能够让你大大节省开发时间,让你写出流畅代码,高效的程序。

WPDB 是 ezSQL 的 MySQL 版本实例化,在 WPDB 类中,我们一般用到函数有这些:

function query($query)
这个函数是 WPDB 最基本的函数,$query 为 SQL 语句,提交给数据库查询,结果分二种情况:
1. 如果是 “insert|delete|update|replace”, 返回受影响行数,在 “insert|replace”的情况下,用 $this->insert_id 记录新插入的ID。
2. 如果是 “select”,用 $this->last_result 记下查询结果集,返回查询到的记录行数。

function escape($string)
使用反斜线引用字符串,即使用魔术引号。

function insert($table, $data)
这是插入记录函数,第一个参数是表的字段数组,第二个是数据数组。插入数据返回1,否则为0。

function update($table, $data, $where)
这是更新纪录函数,第一个参数是表的字段数组,第二个是数据数组,第三个是条件数组,它是一个 nane array。更新了为1,否则为0。

function get_var($query=null, $x = 0, $y = 0)
如果 $query 不为空,首先执行查询,然后返回第 X 列 Y 行的值。

function get_row($query = null, $output = OBJECT, $y = 0)
返回一行,$outpu 指定返回的类型,可以是 ARRAY_A,ARRAY_N 或者 OBJECT。$y 指定第几行。

function get_col($query = null , $x = 0)
返回一列,$x 指定第几列。

function get_results($query = null, $output = OBJECT)
返回查询结果集,可以以 ARRAY_A,ARRAY_N 或者 OBJECT 三种方式返回。

function get_col_info($info_type = 'name', $col_offset = -1)
返回字段信息。

其他还有一些函数,这里不详细讲了。另外还有两个全局变量,SAVEQUERIESWP_DEBUG,第一个是,可以让你把访问页面执行的查询把保存到 $this->queries 这个数组中,以后调试的时候使用,WP_DEBUG 则让你把错误输出。这两个默认都没有打开,你测试的时候可以在 wp_config.php 中将其开启。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