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5 新特性

用户端新特性

  • 更亲爽,快速,有条理的后台面板
  • 后台面板的 Widgets -- 后台面板主页现在是一系列的 Widgets 组成,也可以自定义 Widgets。
  • 带进度条的多文件上传 -- 现在能够一次性上传多个文件,并且能够显示文件上传进度。
  • EXIF 信息提取 -- WordPress 能够提取图片的 EXIF 数据(比如包含照相机型号、光圈大小、快门速度、ISO等等)存到自定义域(custom fields)中。
  • 搜索日志和页面 -- 现在搜索结果也包括了页面(pages)。
  • Tag 管理 -- 现在 WordPress 集成了 tag 管理。但是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弱,有待加强。
  • 密码强度 -- 现在 WordPress 会提示你的密码强度。
  • 并发编辑保护措施 -- WordPress 通过对日志的锁定来实现并发编辑的问题。
  • 自动插件升级 -- WordPress 能够让你通过后台下载和升级在官方插件目录中的插件。
  • 更加友好的日志编辑工具 -- 现在的使用 3.0 的 TinyMCE 有根好的兼容性,并且更重要的是不会搞乱代码。个人比较喜欢这项功能。
  • 内建图库 -- 通过一些短代码(shortcode)来实现嵌入图库。关于 gallery shorcode 的使用,看这里。通过该功能可以我相信 WordPress 可以取代一些相册程序,或者不再需要相册插件来实现功能。

开发者端的新特性

  • 加强的密码 -- WordPress 现在采用 phpass 库来加强密码,更加安全。如果你使用像mod_auth_mysql 这样的程序,可以通过插件来实现兼容。
  • 安全的 cookies -- cookies 现在是基于这个 PDF 文档中的协议加密的,需要设置一个密钥。
  • 简单的分类系统和 URL 创建 -- 可以通过 register_taxonomy() 来注册一个分类系统并且通过它来创建 URL。对这个,我还不太懂。需要进一步了解。
  • 注释文档 -- 很多源代码中关于函数和其参数的注释文档。
  • 数据库优化 -- 数据库没有做布局上做任何更改,所以大部分插件依然能够工作。更具对 WordPress.com 上 270万个博客上发现的瓶颈,对数据库进行了优化。确实 WordPress 2.5 快了很多。
  • $wpdb->prepare() -- WordPress 里的所有 SQL 都是先准备的。
  • 媒体按钮 -- 媒体按钮都是可扩展的。
  • 短代码 API -- 详细查看短代码 API 文档

更详细地介绍请看原文:WordPress 2.5。中文翻译看这里:Aaron 的,PaPu 的。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