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pieRSS

MagpieRSS 是开源的 PHP 版 RSS 解析器,它非常易于使用和配置,并且支持各种类型的 RSS,从 0.92 到 1.0。MagpieRSS 使用了对象缓存,所以速度非常快,不会影响你的 PHP 性能。另外它对服务器要求也非常低,没有使用 fopen(),所以在 allow_url_fopen 被禁用的情况下都能使用。

WordPress 源代码中集成了该类。所以在 WordPress 能够非常容易使用 MagpieRSS:


<?php // 获取 RSS Feed
include_once(ABSPATH . WPINC . '/rss.php'); // 引入 MagpieRSS 类
$rss = fetch_rss('http://feed.fairyfish.net/'); // 读取你要解析的博客
$maxitems = 5
$items = array_slice($rss->items, 0, $maxitems)
?>

现在得到就是含有 http://feed.fairyfish.net/ 这个 Feed 的前5个 items 的一个数组,名字也叫做 items,你可以通过 print_r 这个 PHP 函数把它打印出来查看这个数组的结构。

WordPress 还提供另外一个函数 wp_rss 直接输出 Feed 的列表:


<?php
include_once(ABSPATH . WPINC . '/rss-functions.php')
wp_rss('http://feed.fairyfish.net/', 5)
?> 

上面的参数 5 表示输出5个 items,就这么简单。

另外,火星就是基于 MagpieRSS 实现的。

参考:
MagpieRSS
FETCH_RSS
WP_RSS

English version: MagpieRSS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