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P:Digg + RSS Reader

我是在朋友推荐下使用推推王的,很不错,感觉里面很多东西是值得大陆这边 Web 2.0 学习的。盗盗对 funP 有过详细地介绍:这里这里。但我更感觉它是 Digg 和 RSS 订阅服务综合体。

一个 Web 2.0 服务如果他仅仅只是做一个 RSS 在线订阅器是不会有发展的,无论如何提高用户的体验,都是无法突破发展的瓶颈的,总不可能在用户阅读文章的时候在旁边插播广告吧?RSS 订阅除了及时获取博客更新之外,也是为了有个更好的阅读界面。但是 RSS 订阅用户是 RSS 在线订阅器的宝贵资源,可以通过它可以掌握用户的阅读习惯,兴趣爱好,深度挖掘一些用户的数据,针对用户做一些个性化的服务和社会化应用。

热文或者说分享是阅读器一个非常普遍的做法,国内鲜果和抓虾都在做,但是现在都是在阅读器里面 Digg,曹大人说过:Digg真正内涵在于站外,而不在站内,这个我是比较赞同的,而推推王这个方面就做得非常好,它提供的按钮工具非常强大,经过测试,它能自动获取网站的标题,WordPress 的 tag。如果经过一些改进(做成 WordPress 的插件),完全通过按钮提交所有的内容,包括 URL,标题,描述,tag 等,可以测试下本站制作的 funP 的按钮,不过 funP 没有开放 API,所以特别灵活的 WordPress 插件还没有实现。

国内的 RSS 在线订阅器如果能够推出站外 Digg 的按钮,我觉得对它们的发展都会有非常大的帮助,首先能够增加 Digg 的次数,从而使得能够形成真正形成热点,从而达到 Digg 效应,另外也能够增加他们的用户数。一个具有用户的基础的热文,针对它其实有很多 Widget 可以开发的,比如我 Digg 过的文章,我博客上被 Digg 过最多的 Top-10 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社会化应用。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