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优化插件来提高 WordPress 运行效率

我听到很多人的抱怨,WordPress 效率很低,废话,WordPress 接口的开放必然就会造成效率有些低,然后你又装个30多个插件,效率不低才怪呢。但是有些插件是必须有的,那怎么办呢?如果你懂 PHP 的话,其实还有办法提供速度的,下面我提供一些我的方法:

安装你的确需要的插件:
首先,你需要明白一点,WordPress 是个博客程序,它的作用是给你写博客,而不是给你用来玩博客插件,而是给你书写你自己擅长方面的文章,所以不用在你的博客上放个播放器,没有人回到你博客上听歌,也不用在你的博客放上花花草草,如果这样你还不如去用著名的“博客平台”:QZone 呢。你写博客最重要的是你的内容,人家来你的博客是因为你的内容,而决不会因为你装了什么插件。

选择最好的插件:
WordPress 的同样功能的插件很多,但是有些插件的代码瓶颈可以造成整个 WordPress 效率的降低,比如我写的 WordPress 表情秀的以前的版本,在每次显示每条留言之前,插件都要去扫描下表情文件夹下面每个表情图片文件以获取表情信息,如果一共有 100 多个表情,显示每条留言它就循环 100 次,这样不慢才怪呢,而最近开发的版本,我就把所有的表情信息存储起来,这样大大加快了速度(自己广告下)。另外如我一直使用的 Popularity Contest 这个插件,这个是非常好的插件,但是它一个很大的问题是对数据库操作实在太多了,因为要统计一篇日志在 single category archive home feed 等下的被阅读的次数,其实个人觉得只有在 single 下阅读次数是最重要的,如果要求提供 WordPress 运行效率的情况下,最好转换到 PostViews 这个插件。关于如何把 Popularity Contest 中的数据转换到 PostViews 中,我会在以后的文章中说明。

舍弃后台选项
我相信你使用的插件都有一个后台选项,先谈谈这个选项功能是怎么运作的,你更新选项的时候,插件就会把选项的值存储到数据库的 Option 的表里面,然后调用插件的时候,就会到数据库中调用出来,这样对于一个选项,就会有一次数据库调用,如果选项多的话,对 WordPress 效率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如果很多插件都有选项,这个时候加起来其实蛮多的数据库调用,对 WordPress 效率影响是蛮大的。很多插件是是为了适应不同情况下的配置使用,才会有后台选项的,并且在插件里面添加很多判断来使得插件能够适应各种情况,这是一个通用的插件的要求。但是具体到个人,你的选项确定之后其实就不会再作修改了,这个时候如果你懂 PHP,个人建议尽量对插件做些修改!把后台选项删除了,把选项的值直接写到插件中,然后取掉一些判断,直接选择符合你的条件。

缓存+定时更新
其实很多插件调用的时候会有很多的数据库调用的,为了提高效率,其实你可以把结果缓存起来,然后再定时更新这个结果,关于这方面的内容,我在自己动手写 WordPress 插件:使用 WP-Cron 中已经讲解得很清楚了,这里不再重复了。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