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ky 使用介绍

现在大家都把 Feed 转到 FeedSky 来烧制了,FeedSky 好像服务器有点变得不稳定,今天下午3点多的时候就崩溃了一次,然后到现在位置,实时统计统计还是有问题,现在只能实时统计下午3点多,可能服务器有点不负重荷,不过如何我个人还是看到 FeedSky 的,今天就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大家介绍下 FeedSky 的后台功能,如有不对,欢迎指出。

你在 FeedSky 注册并烧制 Feed 之后,就可以进入 Feed 管理界面。主菜单有:Feed 统计Feed 优化Feed 发布广告管理

Feed 统计

  • 整体数据

    整体数据显示当前这个月每天的你在 FeedSky 烧制 Feed 的订阅数目,能够显示在线订阅术和总订阅数,相对来说在线订阅数比较能够来衡量你 Feed 订阅上升趋势,因为如果使用离线订阅软件订阅你的用户没有开机,就不累加到这里到,这也是优势订阅会波动的原因

    个人感觉不好的一个地方就是只能显示当前月份的订阅数,不能往回翻,或者像 FeedBurner 显示所有时间的订阅数的一张图。特别是到了每个月一号的时候,只显示一天的订阅数目,很难判断自己的订阅是否有变化。

    点击每天图中订阅条,就进入当天订阅数据,并显示当天查看当天的订阅数据和当天的其它数据的链接。

  • 当天数据

    相对于整体数据显示当前这个月每天 Feed 的订阅数目,当天数据只是显示当天的订阅数据,如上所说,能够显示查看当天的订阅数据和当天的其它数据的链接。

  • 订阅来源

    订阅来源显示当天那些在线订阅器和离线订阅器订阅了你的 Feed,并显示分别有多人采用该订阅工具,订阅了你的 Feed。并且会根据数据给你画出一个比例图。

  • Item 统计

    Item 统计显示有多少用户通过 Feed 点击你的文章,建议关闭该功能,采用该功能之后,你文章在 Feed 中的链接是采用 FeedSky 的链接跳转到你的网站,这时候可能会引起404的错误。

  • 其它来源

    其它来源主要是用于显示用户还采用别的什么方式浏览了你的 Feed,主要是浏览器,所以 FeedSky 会告诉你有多少用户通过 FireFox,IE6,IE7 等等浏览器浏览了你的 Feed。

  • 实时统计

    实时统计主要统计那些订阅器或者浏览器什么时候在哪里订阅或者浏览了你的 Feed,其实是对前面的订阅来源订阅来源这两项的一个详细实时统计表。

  • Feed 更新

    FeedSky 以前经常发生本地发表了日志,但是 FeedSky 并没有更新,在论坛很多人投诉,所以 FeedSky 就开发了 Feed 更新这个功能,主要给你展示 FeedSky 什么时候 Ping 了你的博客,什么时候获取你更新的日志并更新了 Feed。从这一点来说,FeedSky 的客服还是很负责的。

Feed 优化

  • Feed 模板

    指的是给你在 FeedSky 烧制的 Feed 换上一个模板,这个模板显示在有人通过浏览器浏览你的 Feed 是看到的样子,目前一共有 7 套模板,都设计的很漂亮,不得不佩服一下 FeedSky UI 设计师。

  • 添加分享

    添加分享是指你把你使用的收藏服务收藏的网址发布到你的 Feed 中。

  • 添加图片

    添加分享一样,添加图片是把你使用的图片服务收藏的图片发布到你的 Feed 中。上面这两个都很简单,就不多说了。

  • 域名绑定

    在你烧制 Feed 的时候,FeedSky 都会根据你的 Feed 的名字产生一个地址,如本站的 http://feed.feedsky.com/fairyfish ,这样的名字有个非常不好的地方,第一是非常难记,第二万一哪天 FeedSky 服务出现了问题,你会白白浪费很多的订阅用户,所以你可以 Feed 绑定到你自己控制的域名之下,如本站的 http://feed.fairyfish.net,你就可以完全控制你的 Feed,如果哪天你不想用 FeedSky 的服务,你只要重新更改下你的绑定域名的 A 地址即可。至于如何绑定域名,该页面1,2,3,三步写的非常清楚。

  • Feed 互动

    Feed 互动是指如何在 Feed 中添加和读者交互的功能,暂时 FeedSky 有发送给朋友收藏到365key收藏到del.icio.us分享到饭否等等功能,另外你还可以添加Feed互动爱好者开发的功能,并且 FeedSky 开放 Feed 互动 API,有兴趣,你也可以去开发一个。

Feed 发布

  • Feed 订阅图标

    这里不得不再次佩服一下 FeedSky 的设计师,他们设计的 Feed 订阅图标真的非常好看,这个功能就是产生为你生成一组非常漂亮的在线订阅器的图标(目前有最常有的10个),你通过简单的代码即可加入到你的博客中,引起读者来订阅你的网站,具体效果查看本站的右上角的订阅区。

  • 手机订阅图标

    同样是给你能够添加到你博客上的一段简单代码,产生一个手机订阅图标,订阅的地址为适合手机阅读的 Feed,暂时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必要,我想还没有人会在手机订阅我的文章,除了我自己,但是我自己的 Nokia 5500 好像不是很能干,个人对胖号也不是很懂,也不知道他干什么的,其实我很多东西都不懂,我很 out 的,没有那么 Web2.0,工作还是用最原始的大型机,嘿嘿,跑题了 🙂 。

  • 订阅统计图标

    在你博客上添加订阅统计图标,不过暂时的图片不是很好看,不知道 FeedSky 天才的设计师以后会不会设计出更漂亮些的的设计图标呢?另外他还有一个 Flash 统计的功能,就是在你的博客上显示当前这个月订阅数变化的一个统计 Flash,如下:

    他还有集中颜色选择,在次佩服下 FeedSky 天才的设计师。绝对的偶像!

  • E-mail 订阅
    还是是给你能够添加到你博客上的一段简单代码,产生一个E-mail 订阅图标,让读者能够通过 E-mail订阅你的 Feed,这里的设置比较复杂一些,但是 FeedSky 良好的设计可以让你很快入手,这里说一点,就是在别人通过 E-mail 订阅你的 Feed 之后,你要到在查看所有订阅者下面开通才能让其订阅者才能收到邮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设计。
  • Feed JS 输出 订阅

    这个功能还是挺不错的,如果你想在别的站点调用你的博客的文章,你可以通过这个功能生成一个段你所需的 JavaScript 代码,

  • 通知更新

    如果你总是担心你的读者不能及时看到你博客的更新,那请你在发布文章之后无聊的来这来点击下更新通知。据说可以立刻更新到你在 FeedSky 的 Feed。

广告管理

  • 话题营销

    这个功能需要验证一下,证明你提交的 Feed 是你自己的,如果他会给你一个定价,本站的定价只有30元,也没有收到过邀请,不过无所谓,我可没有想过通过博客发家致富,其实真的有时候很烦那些整天和你讲怎样通过博客赚钱,怎么样提高 SEO 的博客,不过 anyway 了,你通过 FeedSky 广告赚些空间和域名费用还是 OK 的。

  • 展示广告

    这个功能是在你的 Feed 里显示广告,是通过展示次数收费,这个对于订阅数多的博客还是不错,本站也有幸能够获得展示广告,一天也有1到2 RMB 的收入,嘿嘿,现在有20多了,到了100就请大家吃饭,嘿嘿,如何参加 Feed 展示广告,好像是要你有20个订阅数就可以了,你需要到客服论坛发个贴要求下,或者发邮件给 fuguoli[at]yikey.com(这个客服邮箱很奇怪),个人建议去论坛发帖好,我曾经给客服邮箱发过邮件,竟然给服务器给退回来,汗!

  • 个人账户

    这里填入你个人联系信息和收款人信息,如支付宝账户和银行卡账号等。

  • 收入与结算

    据说显示你收入了多少话,还有多少钱,没有收到过,不知道,嘿嘿!

又到周末了,FeedSky 的订阅统计又出问题,无语,不过个人希望大家对 FeedSky 多些信心,毕竟 FeedSky 是个人认为国内非常好的一家 Web2.0 的公司。

对于看完这篇文章还不知道 FeedSky 是什么的同学,这是 FeedSky 的官方解释:

Feedsky 是一家 Feed 管理服务商,我们提供给 Blogger(博客)、网站(Website)和商业出版等内容出版者在线的服务平台,帮助他们加强 。我们提供跟踪系统来追踪Feed被传播的渠道,例如阅读器、网站、新闻组、博客、Email 和手机等,并最终帮助内容提供者通过这些传播渠道获取收益。

如果还不明白,这里还有一篇介绍 RSS 的文章,水煮鱼谈 RSS

如果还不明白,嗯,这个我也不明白了!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