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3 Beta 1 初体验

Update:2007-09-04 16:57 已经更新到 WordPress 2.3 Beta 2

发现两个不同的地方:

第一个安装之后发现的,Incoming Links,现在不用 technorati,现在采用 Google Blog Search,但是个人更喜欢 technorati,因为 Google 博客搜索只有 100 多个链接到本站, 🙂 ,不知道这样的改变对 technorati 会不会是一种致命的打击,因为 WordPress 使用者真的很多!

第二个是日志状态多了一个 Pending Review 的状态,还没去研究是干什么的。

发现一个问题是,在存档页面,如:http://blog.wpjam.com/category/wordpress/,在启用永久链接的情况下,上一页按钮失效,点击http://blog.wpjam.com/category/wordpress/page/2 还是会跳转到 http://blog.wpjam.com/category/wordpress/,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一个bug。
(Update: 升级到 2.3 beta 2 之后解决。)

两个标签函数 the_tags 和 wp_tag_cloud,可能还有更多,但是 WordPress Codex 文档中只提到这两个。

第一是显示当前日志的 tag,可以在首页 (index.php),存档 (archive.php),搜索结果页面 (search.php),日志页面 (single.php),的 the_content 下面加入代码 <p>the_tag()</p>,它就会在内容下面输出如下格式当前日志的 tags:Tags: tag1, tag2, tag3。

第二个是用来显示标签云,加入参数 number=0 可以显示所有标签,如本站的页面http://blog.wpjam.com/tags/

暂时发现那么多,基于 tag 开发插件,我相信也会立刻出现很多,首先我想到是可以基于 tag 开发出相似日志插件,使用 Javascript 给文章符合 tag 的文字加上链接等等,如果你是插件开发爱好者,so try to achieve it!

如果你安装了 WordPress 2.3,如果你发现有什么不同,请给我留言!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