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数据库探究 #6 -- wp_options

wp_options 是用来存储 WordPress 中所有全局选项的数据表。这个表的核心和 wp_postmetawp_usermeta 这两个表是非常相似的,并且这个表是非常容易理解的 -- wp_options 存储了 WordPress 所有信息,这和 wp_postmeta 存储日志信息和 wp_usermeta 存储用户信息的用法是一样的。然而你可能注意到它有一些额外的字段。

有个 blog_id 字段,但是它并不用在独立安装的 WordPress 博客中使用。它只在 WordPress MU 中使用。常规的 WordPress 和 WordPress MU 的大部分呢源代码和数据的结构很多是相似的。所以 WordPress MU 使用 wp_options 这个表中的 blog_id 这个字段来区分同个 WordPress MU 下不同博客的选项设置。

autoload 这个字段用来控制是否选项总是被 WordPress 或者插件导入并缓存来使用或者是否只是在要求的情况下才被导入。 我观察到很多的选项是自动导入的。

下一篇介绍 wp_categories 和 wp_post2cat 这两个表。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