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数据库探究 #3 -- wp_postmeta

可能有很多东西你想保存到你的一些日志中 -- 你写日志时候的心情 ,你当时听的歌曲,你所处的地理位置,一些相关日志的列表,特定为搜索引擎指定日志信息等等。所以这些东西都会保存到 wp_postmeta 这个表中。

这个表的结构是非常简单和灵活的。它只有四个字段:meta_id,post_id,meta_keymeta_valuemeta_id 是自动产生的,我想没有任何情况下你需要去修改它 -- 有更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去做 🙂 。post_id 是当前 meta 信息链到日志的 ID(来自 wp_posts 表的记录)。 meta_key 是你想附加到日志上信息的描述(如 ‘mood(心情)’ 或者 ’song(歌曲)’)。 meta_value 是 meta 信息的实际内容(如 ‘Grumpy!’ 或者 ‘The WordPress Song.mp3′)。

WordPress 使用这个表去存储附件的额外信息,这些信息不适合 wp_posts 表(附件的路径,缩略图信息,等等)。另外,这个表还可以用来存储自定义字段(custom field)的名字和值 -- 你可以在日志编辑器下面看到自定义字段框。并且,当然,很多大量插件可以利用这个表。所以,如果你决定在你制作的插件使用这个表,务必为你的 meta 健使用一些唯一的名字。否则,你的插件可能妨碍其他的插件,并且你得到怪异的和完全不可预料的结果。

下一篇是和用户有关的两个表:wp_users 和 wp_usermeta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