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聚合插件:BDP RSS Aggregator

WordPress Fans 这个网站主要是基于 BDP RSS Aggregator 这个插件创建的。BDP RSS Aggregator 是一个功能非常强大的 WordPress 聚合插件,他能够允许通过 Pannel 输入你的 RSS 源,并且样式化 RSS 在你网站的展示。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这个怎么安装和使用这个插件。

安装

下载之后,解压缩开,可以得到另个文件夹,bdprss 和 bdprss-info。其中你只要把 bdprss 这个文件夹上传到你的插件目录下即可。然后转到你后台的插件管理页面,你可以看到新增了两个插件:BDP RSS Aggregator BDP RSS Aggregator Widgets。激活 BDP RSS Aggregator,如果你想通过过 Widget 方式在侧板兰显示你聚合的网站,激活 BDP RSS Aggregator Widgets。

使用

安装之后,在你的 Manage 目录下就会增加一个 RSS Feeds 的子 panel。在其上面很清楚的告诉你使用这个插件需要的4个步骤:

  1. 添加你想显示的 RSS 源 - 增加多个 RSS 源,可以通过逗号来隔开。
  2. 创建/更新用来输出 RSS 源的样式。
  3. 设置/更改获取 RSS 源的时间间隔。
  4. 把 BDPRSS2::output(n) 函数放置在你的侧边来年,n 是指你定义的输出样式的 ID。

第1步和第3步非常简单,只是添加 RSS 源设置时间间隔。

第2步有些复杂,需要你了解一些最基本基本的 CSS 知识。不过一般情况下采用它默认的设置创建一个基本就ok。如果你要详细设置,你可以自己尝试下,包括以下设置:

  1. 列表的基本信息,
  2. 列表包含哪些 RSS,默认是全部。
  3. 对每个元素进行设置,显示标题还是摘要,或者全部内容,等等。
  4. 设置显示哪些 HTML 代码
  5. 对存档列表的设置
  6. 缓存元素的设置
  7. 聚合订阅地址,默认是不设置。

第4步上面提到是是在侧边栏输出列表,个人更喜欢创建一个页面来输出列表。首先你根据模板中的 page.html 来创建一个页面模板,其中包含以下代码:

<?php BDPRSS2::output(1); ?>
存档:<?php BDPRSS2::archiveList(1,'month',0,'M Y'); ?>

上面的语句分别是输出列表和历史存档。如果你想输出聚合订阅地址,你可以使用以下代码:<?php BDPRSS2::rssLink($listID=1, $linkText='聚合订阅地址'); ?>。但是在你输出订阅地址之前,一定要经过原博客作者的同意。

然后在创建一个静态页面,其中页面模板选择上面创建的模板即可。

如果你对这些函数有什么问题,请查看另外个文件 bdprss-info 的文档,或者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量给你解答。随便给 WordPress Fans 打下广告,如果你喜欢 WordPress,请加入我们。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