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Writer 简单使用

安装和配置好 Windows Live Writer 之后,我们就可以用它来发表日志了,本文介绍如何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发表日志到 WordPress 博客,以及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在 WordPress 发表文章的时候,你会做哪些步骤呢?

首先你会输入你的内容(这不不是废话吗?:-))
然后你会给你的日志选择分类
设置发布的时间(如果不想一天发表太多文章的话)。
如果你是用永久链接,你可能还需要给你的日志加上个 Slug
还有可能你需要在首页并不显示全部内容,只需要摘要或者前面几节。

上面就是我在发表日志时候一般要做的步骤。在使用像这些离线发表工具的时候我最当心的就是能否满足我的要求。其实 Windows Live Writer 完全可以做到,甚至更多。下面就开始我们的 Windows Live Writer 使用历程。

1. 总体介绍:

首先打开 Widows Live Writer,看到的界面如下所示:

use windows live writer-1

 上面分别是工具栏,常用菜单栏和编辑栏。右边的是侧边栏,包括了你的博客和日志信息,以及一些常用的插入按钮。 下面是属性栏,点击其中的向上箭头,可以显示更多属性设置。

2. 编辑日志

在 Windows Live Writer 中可以有三种编辑日志的模式,Normal,Web Layout 和 HTML Code:

use windows live writer-4

其中 Normal 可以理解为 HTML 富文本编辑器,Web Layout 是在 HTML 富文本编辑器的基础上获取了你主题的设置,如样式和布局, HTML Code 就是直接编辑 HTML 代码。当你编辑好了之后,点击 Web Preview 可以在 Windows Live Writer 预览你日志发表之后的效果。当然了 Web Layout  和 Web Preview 这两个功能是需要你事先让 Windows Live Writer 诊断出你主题(具体前查看第一篇安装和配置的介绍)。

3. 添加图片

添加图片在 Windows Live Writer 中变得非常容易,点击右边侧边栏的 Insert Picture... 按钮 use windows live writer-2 ,就会出现一个插入图片的对话框,选取你的图片就会插入日志中,Windows Live Writer 会根据你主题自动设置图片的大小,当然你可以拖到图片四角的按钮来拖动改变图片的大小,或者在图片属性框的高级菜单下手工改动图片的大小。

use windows live writer-3

当然你可以调整图片的方向,颜色等等,这里不一一讲了。

4. 添加日志属性

点击属性栏中的向上箭头,就可以看到如下文章的属性栏:

use windows live writer-5

在这里你就可以为日指选择分类,设置发表日期,是否允许留言和 Ping,设置作者,Slug,私有日志的密码,还有摘要,和给 Trackback  你引用的 URL。

关于摘要,如果你不想手工输入摘要,而想选取文章的前几节为摘要的话,把鼠标移到你选取的前几节后面,点击编辑栏的 Split Post 按钮use windows live writer-6 ,就可以插入 more 标签。

use windows live writer-7

5. 发布文章

编辑好文章之后,点击 Publish 按钮use windows live writer-8 就可以把文章发表到你的博客上,你也可以保存草稿到本地或者博客上。

关于 Windows Live Writer 简单使用就讲这么多,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请给我们留言。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