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 MySQL 用户 root 的密码

由于在创建 CONFIG 文件的时候需要输入 MySql 的用户和密码,默认用户是 root,而密码为空。很多朋友都在询问如何修改 root 的密码,以避免安全问题。其实修改密码非常简单。

下面以本地服务器为例给大家提供一下步骤以供参考:

1. 在浏览器上输入 http://localhost/phpmyadmin/ 进入数据库管理界面。

2. 在左边数据库选择框内选择 mysql 数据库。然后在右边的数据库表的底部选择浏览 USER 表。
select-mysql

3. 选择修改用户 root 的密码。
edit

修改密码时在 FUNCTION 一栏需选择 PASSWORD

modify

密码修改好以后用户再创建 CONFIG 文件,或者使用 MYSQL 数据库时就需要输入新密码了。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