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官方统计插件:WordPress Stats Plugin

Wordpress Stats Plugin,WordPress 母公司 Automattic 提供的统计工具,非常不错的统计插件。
翻译自:Weblog Tools CollectionAPAD: WordPress Stats Plugin

插件:
WordPress Stats Plugin

插件任务:
在你自己的 WordPress blog 上增加一个非常有用而且全面的,类似于 WordPress.com 上的网站统计。

插件印象(特征):

在 Wordpress.com 上拥有非常漂亮的统计工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个插件可以增加同样的统计工具到你个人的 WordPress blog。在安装的时候,Automattic 需要每个用户有一个 Wordpress.com API key,当然这很容易获得,统计的生成是非常神奇的。虽然有很多很好的同类型的插件,但是 Andy 和 Automattic team 还是把这个统计插件做的非常好。

网站的很多东西都会受到这个统计插件统计。你可以通过你的 blog 管理界面访问到它,并且你会被导向到一个 Wordpress.com 管理界面,在那里你将看到你的统计数据。统计主要页面显示你网站最近30天访问者数量的一个图表。接下来用文本显示了最近两天的详细统计数据:

  • 来源地
  • 最高浏览的文章
  • 搜索引擎关键字
  • 从你网站到达的外部网站
  • 总浏览数,最高浏览数和今天的浏览数
  • 从 Google Blogsearch 获取引用你文章的链接。

可以通过点击上面列出的条目从而显示更进一步的图形化统计表,不要忘记去查看这个详细统计图。它可以让你看到你的文章如何慢慢失去宠爱最后变得无人 问津的一个有趣的过程。我的一些文章在几年之后还是相当的流行。Wordpress Stats FAQ 中说明了统计数据每3分钟更新一次,而且第一统计数据需要20分钟才能显示,你自己的点击不会被统计,而且你的主题必须含有默认的 wp footer 函数才能让它正确工作。

我的想法:

我已经使用这个插件一段时间了,我非常喜欢它的功能。对我最大的好处是它减轻了服务器的负载。这个插件不会给我的服务器增加任何负载,而且它是在 blog 后后台运行,所以不会引起任何形式上的混乱。另外,我喜欢它的点击统计和每页的统计。其他人们可能注意到的特性是一旦你的网站启用这个插件,你 WordPress.com 后台就变成了你的后台,反之亦然。这样你就可以从 WordPress.com blog 的导航栏到达你自己的 blog 的管理页面。对于网站统计我是菜鸟,而这个插件正好把我带入门。这个插件安装的是非常简单的而且能够向前兼容可能增加的特性。

作为一种愿望,我希望能提供访问统计数据的 API,我现在只能想象这种可能性。如果能够访问到数据,我们就可以实现点击量最高的文章,最高的停留时间,最高的来源地等等功能。

然后,这个服务如果能够对绝大部分人免费(我付费使用 Akismet),有更好的兼容性,这将能给绝大部分的 WordPress blogger 提供非常好的服务。
是不是有什么特性我忘记讲了?在使用这个插件的时候,你有什么优点想和我们分享呢?或者你已经使用 Wordpress Stats 了吗?

PS,非常感谢插件作者 Andy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