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出去了,大胡子为了 Modular 主题,直接把我压箱底的表单插件也集成了!

我和大胡子之前做了一个深度自定义与模块化设计的 WordPress 企业主题:Modular,该主题可以说是集我们这几年 WordPress 开发之大成,当时我们就承诺,将会加入更多的模块,让大家定制页面时候更方便。

我原本计划等过完年再说,没想到大胡子年前就直接整一波大的,有种不管不顾豁出去的感觉,把我压箱底的表单插件也集成了!真牛逼啊,都有点把我给搞懵了,这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就是和人合作,一定要找那种靠谱的,他会时不时给你惊喜,让你甚至可以躺着都能坐享其成,😂 所以我也在这里认证一下,大胡子就是我最靠谱的朋友。

我都把话说得这么激情满满,你肯定很想知道,我压箱底的表单插件是什么,有什么牛逼的功能。我知道你很急,但是你先先别急,我先写个小标题,介绍东西的仪式感是很重要的。

为什么需要表单插件

你知道我写文章都分小标题,这样读者阅读起来更加轻松,也显得我比较有条理,所以我才能做出完全自定义表单这样吊炸天的 WordPress 插件,完全自定义哦,想想就是很难的,所以开发人员一定要有很强的逻辑才行。😁 能把这样完全无关的两件事情连在一起吹嘘自己,我也是挺牛逼的。

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插件呢?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我们接单的时候,经常有客户需要表单,客户需要的是那种定制的表单,就是除了名称和邮箱这些基础字段之外,还能自己自定义一些字段,比如微信号,QQ 号,留言内容啊等等,然后用户提交之后,后台有个统一的地方可以显示用户提交的信息,最后还能打通办公软件钉钉和企业微信等,在手机上就能收到客户线索。

这个需求还是比较共需的,对于企业网站来说,做它就是为了获取客户的线索,对于我们开发来说,如果每次客户的表单需求,我们都是帮他手写,客户愿意,我们也不愿意,不仅烦,更主要的是一点都不彰显我们国内 WordPress 开发天团的牛逼。🙄️

完全自定义的表单插件

所以我们就努力做了一个自定义的表单插件,客户可以在后台自定义表单的字段,然后前台自动渲染出来,用户提交之后,后台可以自动收集,最后还能整合钉钉,企业微信等这些办公软件平台,能够快速处理客户线索。

先看进入后台:

点击后台多了的「表单」菜单,就能看到已经创建好的表单列表,我们这次另辟蹊径,因为已有新创建好的表单,我们直接点击编辑看看:

可以自定义,表单的标题,上线,开始和结束时间,很好懂,不解释了。

然后「编辑」按钮旁边还有个几个按钮,我简单介绍一下,「页面设置」是可以简单设置表单页面的展示元素,比如头图什么的,「撤回」是把该表单从发布状态设置为草稿,撤回之后,对应的按钮就会变成「发布」,「导出」是可以用户提交的数据通过 CVS 导出,「数据」按钮其实是个链接,点击直接去查看该表单用户提交的数据。

表单最重要的部分是字段的设置,就是下图这部分,之所以说完全自定义表单,就是可以完全自定义表单的字段,并且还支持拖动排序操作:

我们点击新增字段来看看怎么自定义字段:

目前已经支持上图这些类型的字段,如果你选择了下拉菜单,单选框或者复选框,弹窗还会显示选项输入框:

最后他还支持显示规则,比如上图的设置,说明这个字段是用户在「性别」字段选择「男」才会出现的,这样就可以说我们表单插件还有一定的逻辑处理能力。😎

设置好字段就可以在前台展示了,我们先到演示站点的首页看看大胡子给表单做的样式:

是不是就是后台设置的表单字段,并且大胡子还是实现了右侧图标,点击也能实现弹出表单,小伙子想法还真不错。😁

在网页上显示表单之后,用户提交的信息在后台也可以统一展示的:

目前的展示有点挤在一起,我应该在后面的版本中会进行一些优化,还有钉钉和企业微信等这些办公软件平台的打通和集成,我们也会在后面的版本中推出。

Modular 主题和表单插件

深度自定义与模块化设计的 WordPress 企业主题文章中就介绍了 Modular 是个模块化页面定制的主题,那么在我们前面展示首页中的表单就是通过模块插入的,回到后台,在「页面管理」选择对应的页面,点击新增,再弹窗中,类选选择表单,即可插入一个表单模块了:

关联上对应的表单即可,是不是很简单。

购买 Modular 主题

我在「深度自定义与模块化设计的 WordPress 企业主题」文章中最后还提到 Modular 还可以让你赚到钱,只需要沟通清楚企业的需求,找到对应的模块搭建进去即可,就能用800块钱的成本构建5000-10000的企业站点。

相信有了表单这个模块之后,让你在对接企业需求的时候可以更加游刃有余,能够赚到大把大把的钱。

感兴趣的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wpjam.com/go/modular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