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JAM Basic 实现文章后台列表页全 AJAX 操作

是不是很厉害?我才不管你觉得厉不厉害,反正我自己觉得自己非常厉害了。

因为对于我这样的一个后端程序员来说,使用 jQuery 这种传说中已经过时的技术,把整个后台页面的操作改成全 AJAX 操作,体验相当于一个 Web APP 的感觉,说出来牛逼得不要不要的,简直有点闪闪了。

AJAX 操作文章

WPJAM Basic 很早之前实现了在文章列表页 AJAX 操作,为了方便,可以把很多操作都提到列表页。

比如之前点击「简单SEO」开启之后,在列表页,每篇文章都会有个「SEO设置的」操作,点击之后就会弹窗让你设置改文章的 SEO 标题,描述和关键字。

这些操作都是无需刷新页面,直接 AJAX 实现操作的,非常方便。

AJAX 查询文章

现在再接再厉,实现 AJAX 查询文章,现在在文章列表查询文章,点击之后不再刷新页面,会有加载效果的 loading 的图片,然后直接返回列表数据。

如上图所示,箭头所指的部分,从上到下,这些都实现了 AJAX 操作。

文章状态栏切换:比如从全部到已发布,无需刷新页面,直接切换。

文章搜索功能:无需刷新页面,直接返回搜索结果。

文章筛选功能:无需刷新页面,直接返回搜索结果。

文章排序功能:点击之后是无需刷新页面。

点击作者筛选:分类筛选,标签筛选,都是 AJAX 操作。

AJAX 操作开关

如果你不喜欢或者和其他的插件冲突了,这个 AJAX 插件选功能页是提供开关的,在「WPJAM」> 「文章设置」可以 AJAX 查询功能给关了:

不过个人还是非常建议保留的,毕竟交互和体验方面都提升了非常多。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