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5.8 发布:块编辑器全面支持侧边栏小工具和模板

WordPress 5.8 发布,新版带来全站的块编辑能力,全面支持侧边栏小工具和页面模板。

三大核心功能

使用块编辑来管理侧边栏

经过数月的努力,现在块编辑器可以用于侧边栏的小工具管理和定制器,你可以在侧边栏窗体中添加块,并且在定制器中实时预览。这样为网站定制创造了了新的可能,无需懂代码就可以使用大量的第三方块来设置侧边栏小工具。

使用新的文章列表块和样版

查询循环块可以根据指定的参数显示文章,就像一个没有代码的 PHP 循环,轻松显示来自特定类别的文章,你可以用它来创建你的作品集,或者在某个页面显示你最喜欢的菜谱等,把它想象成一个更复杂、更强大的最新文章块,此外,样板使得更加容易去创建你所需设计的文章列表。

基于块的模板编辑器

模板是主题提供的一种设计布局,用于页面或者文章的布局和展示,如果你安装了一个支持模板编辑功能的主题,就可以使用块编辑器来编辑模板。支持该功能的主题可以有 20 多个新块可用于编辑。

三个编辑流程助手

页面结构概览

有时候你只需要一个简单的落地页,有时候可能需要更加强大的页面,所以随着块的增多,样板的出现,内容的创建变得更加容易,需要新的一个解决方案是的复杂的内容更加易于浏览,这就是列表视图。

列表视图是在内容层和嵌套块之间跳转的最好的方法,它提供了内容中所有块的概览,可以快速并精确导航到所需的块。

块的建议样式

从 5.8 版本开始,样式转换工具将根据您使用的块建议块的样式,可以在查询循环块和社交图标块中尝试该功能,随着更多样式加入,您无需离开编辑器就能得到灵感去设计网站样式。

图片样式化和上色

使用双色调特效给图片和封面快上色,给站点添加流行色彩,给图片(或封面块中的视频)设置样式以与主题完美融合。我们可以把双色调特效类比为黑白滤镜,但是使用阴影取代黑色,高光取代白色,并且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作为阴影和高光的颜色。

针对开发者

Theme.json

引入全局样式和全局设置 API:使用主题中的 theme.json 文件来控制编辑器设置、可用的自定义工具和样式块。此配置文件可以启用或禁用功能,并为网站和块设置默认的样式。对于主题开发者来说这个是一个必须跟进的技能。

放弃对 IE11 的支持 和支持 WebP

自此版本起,已取消对 Internet Explorer 11 的支持,使用 Chrom Firefox 或者 Edge 登录你网站后台来管理吧。

WebP 是一种现代图像格式,支持无损和有损压缩,WebP 图片比它们的 JPEG 或 PNG 等效图片平均小 30% 左右,从而使网站速度更快,使用的带宽更少,所以 5.8 完全支持 WebP

块开发支持更加完善

扩展已经在 WordPress 5.6 和 5.7 中实现的块开发支持,WordPress 5.8 引入了几个新的块支持标志和新选项来自定义我们自己注册的块。

WPJAM Basic 也会很快同步更新到 5.8 版本,并且我会根据 WordPress 5.8 持续更新,注重兼容性和性能优化,如有使用问题,请反馈。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