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将彻底放弃对 IE 的支持

最近 WordPress 官方开发人员说考虑放弃对 IE 11 的支持,IE 11 是 IE 的最后的版本,微软自己都已经转向了 chromium 内核的 Edge 浏览器开发了。

首先说明一下,这个不再支持指的是,WordPress 后台不再支持 IE 11,而基于 WordPress 建的站点,前台是否支持 IE 11,是站点使用的主题决定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这个会影响你的站点的用户体验。

为什么要放弃 IE 11 的支持

1. IE 用户很少

基于以下三个数据源,截止到 2021年2月25号,IE 11 用户占比已经不到 1% 了:

2. 微软自己都准备放弃支持

2020年,微软都说自己的 Office 365 和 Teams 应用到2021年8月份,不再支持 IE 11。

WordPress 在一年多前,就在 BrowseHappy 中不推荐使用 IE 11,总体来说 IE 11 体验是最不好的,特别是对月开发人员来说,做兼容是特别烦人的事情,那么在接下来 WordPress 新版的开发,新功能可能会不再去额外兼容 IE 11。

不再支持 IE 11,有什么好处。

放弃支持 IE 11,脚本将更加简洁,体积更小,并且维护开发所需的时间也相应减少,经过测试,如果不支持 IE 11 的话,古腾堡编辑器的编译之后的 JS 代码将减少 84K。代码减少了,网站需要下载的资源变小,程序效率也会相应的提升,整体效率将会的很大的提升。

我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都支持放弃对 IE11 的支持,但是还是建议必须以可控的方式进行,比如提前几个月公布 EOL 日期,可能有些使用 WordPress 创建项目,可能是基于它提供 IE11 支持的,他们需要时间来规划过渡。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