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WordPress做了一个小程序,竟然很好玩......

野蛮提示一下,长按下面二维码可以加我个人微信:

Denis微信

下面进入正文,我们最近使用WordPress作为后端开发了一个小程序:点滴小情绪。微信 > 发现 > 小程序里面搜索这个名字就可以打开。

这个小程序很简单,就是记录一下自己每天的心情,我贴几张截图,你们看看就懂了,我就直接飙车,懒得解释了:

点滴小情绪
点滴小情绪
点滴小情绪
点滴小情绪
点滴小情绪

看完了功能,下面分享下一些技术细节:

  1. 使用WPJAM Basic插件作为开发基础。
  2. 自定义三个表,用力记录小程序的用户,用户每日心情,还有一个表用来汇总雨露和阳光值,就是上面最后一张截图里面的。
  3. 接着做好数据库CURD操作的PHP函数,并在函数里面增加缓存!
  4. 根据WPJAM Basic的路由规则做好JSON接口!
  5. 小程序前端开发!

大致这样,大概的难点:

  • 首先是数据库的架构设计,这个要一定要考虑长远一些,不然后面改起来会麻烦。
  • 第二是缓存,不然会拖垮服务器,目前的设计,应该一天几十万人没问题,这也是我们比其他WordPress开发团队牛逼太多的地方。
  • API接口反而很简单,因为WPJAM Basic做的路由规则已经很适合做这个了!

整个小程序我们团队二人花了三天就完成,我在想以后要不要开个班,教大家使用WordPress做敏捷开发,适合网站,小程序和APP,不知道大家感觉有兴趣不,只要你有WordPress开发基础,一天时间就让你进步飞速!😎

好了,如果你不懂技术,上面这段话没看懂,其实也没关系,你只要记住我很屌就好了,但是下面这个动作,我相信你肯定懂:在微信小程序搜索点滴小情绪,体验一下我们的产品!😘

最后欢迎加入一下我的小迷圈,我们会坚持分享WordPress开发的经验和技巧: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