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开放模板消息,增加业务通知能力

1、什么是模板消息?

通过模板消息接口,公众号可以向其用户发送模板库中预设的消息。模板消息仅用于公众号向用户发送重要服务通知,只能用于符合其要求的服务场景中,如信用卡刷卡通知,商品购买成功通知等。不支持广告等营销类消息以及其它所有可能对用户造成骚扰的消息。

1、什么是模板消息?

2、如何获得模板消息使用权限?

具有微信支付能力的公众号(即微信支付服务号)才可以使用模板消息进行服务。

3、模板消息使用入口在哪里?

所有服务号登录公众平台后都可以在功能->添加功能插件处看到申请模板消息功能的入口,具有微信支付能力的公众号可以申请获得模板消息的使用权限。

3、模板消息使用入口在哪里?

4、如何使用模板消息?

申请模板消息使用权限成功后,公众号运营者需要选择帐号服务所处的两个行业,进而可以选用模板库中这两个行业的模板进行服务通知,目前每个微信支付服务号最多可以同时使用10个模板进行服务,接口的具体调用方法需参考接口文档。

4、如何使用模板消息?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