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推广不再盲目,公众账号将公开阅读数和支持点赞

微信公众账号公众账号将公开阅读数和支持点赞,用户将能看到每篇公众账号文章的阅读次数,并可对文章点赞。根据“骑行西藏”账号的显示,用户打开文章后,在发布日期旁边可看到“阅读(9498)”字样,其中该数字代表文章的阅读次数:

在发布日期旁边可看到“阅读(9498)”字样

在文章的末尾,设置新的“点赞”按钮,并显示获赞次数:

微信公众号支持点赞

此轮新功能反映了微信公众账号未来的趋势:1.数据公开和透明化;2.为账号带来更多内部互动功能。

此前微信公众账号的文章阅读次数仅在公众平台显示,公众号的读者并不能清晰了解该文章的热门程度,如今直接显示阅读次数除了能帮助读者判断文章的效果,也能为第三方投放广告提供决策依据。

文章内设置“点赞”功能是继“投票”按钮后一项最新的互动功能,可获得最直观的读者反馈数据,新功能的调整目前还处于内测阶段,未来具体会以何种形式呈现仍不确定。但据微信内部透露,根据内测效果的反馈,会不断优化体验。

据业内人士透露,微信公众号阅读率在10%已经算是不错的,阅读率之低可见一斑,此次改版将促使运营者更加注重推广运营、活动运营、内容运营和互动运营。

广告主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有据可依。阅读数和点赞数不公开之前,希望利用公众号进行推广的广告主们只能通过运营者所报的粉丝数进行盲人摸象,现在公开之后,广告主们在微信版广点通的基础上,可以进一步筛选那些阅读量大,特别是点赞数比较高的账号进行投放,把有限的经费投入到阅读率互动率更高的账号上,减少对低质量账号的投放,提高推广效率。

当然了,原来在刷粉丝数的微信食肉链上的那些人将推出新的业务,帮忙刷阅读量,这是可以预见的负面。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单看阅读量来判断公众号质量是远远不够的。最好能结合阅读数和点赞数去判断。阅读数高,只能说明标题吸引人或者推送时间正确,配合点赞数更能体现账号的受欢迎程度,毕竟会在公众号上看完整篇文章,浏览到底部还给点个赞,说明一定是内容有相当的可读性的,在用户时间碎片化、内容高度同质化的今天,没几个用户会真正浏览完整篇文章还点个赞的。这点也是需要关注这块数据的朋友们需要留意的。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