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订阅号接入腾讯广点通广告系统,订阅号即将实现盈利

广点通系统将接入微信公众平台。

腾讯内部人士确认,广点通将接入微信公众平台,成为微信公众号后台的基础服务之一。目前,广点通已邀请少量订阅号,包括罗辑思维、移动互联网、骑行西藏、囧兔兔等大号在内,参与广告系统测试。

广点通内部人士表示,首批主要邀请了方便联系的、在各领域有代表性的帐号,并没有太强倾向性,进入正式阶段后,广点通将不限账号类型和倾向。至于服务号,广点通内部人士表示,服务号的品牌性比较强,且以推送各家企业的服务为主,广点通的发挥空间其实很有限。由此看来,广点通在微信上的目标用户主要为订阅号,尤其是带有媒体属性和内容属性的订阅号,其中自然包括媒体机构和自媒体。

广点通在订阅号上怎么玩?

在测试阶段,订阅号的广告收入在扣税后,将100%归属于账号持有者。广点通内部人士表示,不管是测试阶段还是正式运行后,这个政策都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一直延续。

而收入方面,测试阶段的每个点击价格为5毛到1元,由此我们可以估算,一个10万订阅者的账号,假设一篇文章打开率为30%、广告转化率达到2%的话,每篇文章的收入能够达到600元。

广告投放形式方面,则主要分为三类:

  1. 订阅者转化。由于微信传播相对封闭,很多公众号一直苦恼于如何增加订阅者,过去,大家往往是私下交易进行互推,广点通现在将这个玩法纳入了进来,通过广点通,订阅号将可以通过推广其他微信公众号获取收入。
  2. 基于公众号的服务。广点通也可以将广告直接链接到某个公众号的服务页面上,比如大众点评的团购列表、某个导购账号的内容页面等。
  3. 电商。电商广告也将是订阅号重要的广告收入来源之一,只不过目前的电商广告是通过链接到其他微信号服务页面实现的。据了解,在未来微信公众号开通电商功能后,订阅号的广告将可以直接链接到电商公众号的相关购物页面。

另外,广点通还延续了其精准广告系统的特性,这体现在两个方面:

  1. 每个订阅者将看到不同的广告。依据用户年龄、性别、地区等数据不同,每个订阅者将在订阅号上看到不同的广告。
  2. 广点通根据账号类型不同,将广告投放到对应的账号上,比如户外滑雪账号推荐登山靴。

最后还是强烈推荐下我的微信机器人 WordPress 插件高级版,特别是公众平台微信认证更新通知:微博认证的订阅号也可以获取自定义菜单功能,之后微信机器人 WordPress 插件高级版对订阅号也可以大大的增强和你的订阅者的互动。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