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HTML5 或将爆发

360发布《HTML5状况及发展形势报告》,详细分析了2012年HTML5的发展状况,并预测在2013年国内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度将首度突破七成,2013年也将成为HTML5引爆年。

标准更趋成熟

2012 年 12 月 17 日,W3C 发布了 HTML5 以及 Canvas 2D 两个标准的完全定义版本,标志着 HTML5 的标准 已经在趋向稳定。虽然两份文档还不是 W3C 的正式推荐标准,但它们所包含的特性业已稳定,这就意味着广 大厂商和开发者可以拥有一个稳定的 HTML5 版本进行规划和实施。

HTML5支持度将破七成

2011年至2012年间,国内浏览器对于HTML5标准的支持度大幅提升。在2010年,只有2%左右浏览器支持HTML5,而截至2012年9月,已有超过三成的国内浏览器支持HTML5。2013年将是HTML5的全面普及元年,国内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度有望在2013年突破70%,开发者可以放心的使用HTML5技术。

移动端HTML5支持度较高 杀手级应用即将出现

移动平台上主流浏览器对HTML5标准的支持度均高于60%。随着移动设备的快速发展及更新换代,移动端的处理能力将会有显著提高。同时,随着HTML5从业者数量不断增加和技术能力不断提升,以及HTML5工具不断完善,2013年将会有杀手级HTML5应用出现。

2013 年 HTML5 或将爆发,程序猿们,你准备好了吗:HTML5 和 CSS3 书籍推荐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