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房:美食菜谱网

下厨房是一个美食菜谱网站,下厨房其理念是成为网上的美食菜谱的百科全书,网上处处散落着达人们分享的厨房高招和菜肴做法,只是当我们需要的时候,搜索引擎并不一定能很完美地帮助到你,下厨房就是希望成为这么一个平台,把大家的智慧聚合起来,当你需要的时候,在这你可以找到。现在下厨房的菜谱主要是编辑添加生成,当时下厨房也引入了 UGC 模式,让喜欢美食的用户直接添加。

下厨房整个网站设计简介,在首页布局划分清晰,除了把一些最受欢迎的菜谱直接展示给用户之外,首页还展示了最新菜谱和用户最新上传的自己做的菜。而且下厨房信息架构非常好,取消了分类模式,直接采用 tag 方式对菜谱进行归类,让用户无需太多步骤直达自己喜欢的菜谱。

下厨房采用了 Wiki(百科全书)+UGC 的模式,所以下厨房对每道菜谱都所包含的内容进行了事先的统一,菜谱名称,图片,菜谱用料 ,菜谱做法,简介,来源地址,标签,并且每个用户都可以编辑和完善。

下厨房这种网站模式给我最大的启发是有很多东西可能搜索引擎并不能找到,机器并不是一切,所以会有百科全书,人工整理编辑也是一种优势,维基百科已经证明类这一点。但是现在显然下厨房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让用户知道下厨房,使用下厨房,我们知道 Google 给维基百科是非常高的权重,所以维基百科从来不用担心入口的问题,而下厨房在权重不高的时候就不得不考虑如何获取更多入口。

除了搜索引擎之外,下厨房现在也在做一个美食杂志的博客,这样通过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吸引用户订阅和分享,从来扩大用户的,如果能够把博客中的一些高质量的日志和下厨房中的精美菜谱做成电子书,通过二次分享,我相信会让更多用户知道下厨房。当然了通过微博客让更多用户知道和了解网站也是现有很多网站的做法, 🙂 。

关于下厨房就介绍到这里,如果你对美食感兴趣,在闲暇之余想为你的另一半亲自下厨露上两手,但苦于不知从哪入手,那么请访问下厨房, 🙂 。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