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BrowserLab:在线跨浏览器页面预览工具

Adobe BrowserLab 是 Adobe 推出一款基于 Flash 的在线跨浏览器页面预览工具。通过 Adobe BrowserLab 我们可以生成到网站或者博客在不同浏览器下的网页的快照,从而很方便测试网站的兼容性。

BrowserLab 支持 Windows XP 和 MAC OS X 上的绝大多数主流浏览器(目前支持 Windows 平台的 IE 6, 7, 8, Firefox 3.0, 3.5, Chrome 3.0。Mac 平台上的 Firefox 2.0, 3.0, 3.5, 以及 Safari 3.0, 4.0)

Adobe BrowserLab 提供了水平两栏对比和洋葱皮(onion skin)对比(可以在不同网页渲染模式下将结果重叠在一起,以便看看网页的什么地方在不同浏览器下是有区别的),下图就是我爱水煮鱼在 Mac OS X 下的 Safari 4.0 和 Windows XP 下的 IE 6 的两栏对比:

Adobe BrowserLab:在线跨浏览器页面预览工具
Adobe BrowserLab:在线跨浏览器页面预览工具

除此之外 Adobe BrowserLab 还提供了如下的功能:

  • 支持标尺和标线:这样就能够很精确定位到页面在不同浏览器中的有差别的位置。

  • 支持快捷键:方便操作。

  • 截屏延迟:这样就可以让页面完全渲染之后再截图。

  • 支持 Dreamwaver:Adobe 已经为 Dreamwaver 制作了 BrowserLab 扩展,这样直接在 Dreamwaver下就可以使用 BrowserLab。

  • 保存到本地:在网页截图上点击右键就可以看到 Save Locally 的选项,点击即可保存到本地。

网页在浏览器下的兼容一直是非常困扰的问题,所以也有很多工具可以帮忙进行调试,如 IE Test 和我以前介绍的微软出品的 SuperPreview for IE,在线工具除了今天介绍的 Adobe BrowserLab,还有 BrowserShots 这个服务。从上图可以知道,我的博客在 IE6 下还是有一些问题的,虽然目前博客的访客还有 30% 左右是 IE6 的用户,但是我始终认为博客是实验各种新的 Web 技术的最好舞台,IE6 这样的落后的浏览器,很多新的 Web 技术根本没法体现,所以我只需保证能够布局不要乱了就基本可以。 🙂 。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