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Google 免费服务构建功能强大的博客

我爱水煮鱼博客上使用的 Google 服务很多,从自定义搜索,广告投放,到用户登录等。有时候我想甚至我爱水煮鱼可以说除了 Power By WordPress 之外,也是由 Power By Google 的, 🙂 。今天就把我爱水煮鱼上面使用的 Google 服务整理下,希望大家在惊喜 Google 的强大和有趣之外,Google 其实可以为我们做的更多,使用 Google 的服务,我们可以构建功能强大的博客。

Google 自定义搜索

Google Cusetom Search 是我在博客上使用最久的服务之一,整合 Google 自定义搜索到 WordPress 可以减少数据库查询,可以更加全面的搜索,另外还可以在搜索结果中绑定 Google Adsense 赚钱,详细整合过程请看我这篇日志:整合 Google 自定义搜索到 WordPress 中,如果你嫌步骤繁琐的话,这里有个简化版的通过 Google Web Elements 在网站上快速添加 Google 自定义搜索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使用 Google Ajax Search 这个 API 在博客中结成搜索服务。这里也有 Google AJAX Search 的 WordPress 插件。另外 Google AJAX Feed 这个 API 进行 Feed 代理,如我以前制作的 Top Friends 插件。

Google Analytics

通过 Google Analytics 可以精确统计到博客的流量,和分析用户的来源,虽然对于一个博客来说,流量的统计和分析并不是那么重要,但是研究和使用 Google Analytics 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如浅析豆瓣的 Google Analytics 应用,Web Analytics 本身就是一门学问,专家总是把 Google Analytics 应用到极致。另外如果你想在 WordPress 后台查看一些最基本的 Google Analytics 数据,你可以尝试下 Analytics360° 这个插件。

Google Friend Connect

已停用!

Google Friend Connect 是 Google 推出的社会化网络工具,Google Friend Connect 是一种类似于加入到你网站的 Widget 的社会化工具,通过此工具你可以将各种支持 OpenSocial 的应用都可以通过 Google Friend Connect 在你的网站上应用,并且可以已有的社会化网络进行整合应用。目前我爱水煮鱼上的 Google Friend Connect 网络都有 1300 多成员了。在 Google Friend Connect 开放 API 之后,我主要把它当作重要的单点登录的工具,因为它支持 OpenID, OAuth, 和 OpenSocial 三种方式单点登陆的方式,这里有 Google Friend Connect 的 WordPress 插件和其介绍。

现在 Google Friend Connect 整合了 Google Adsense,通过 Google Friend Connect 收集和了解用户的兴趣,可以让自己网站上的广告更加适合访问者的兴趣,以增强 Google Adsense 的广告效果。

Google DFP 广告管理系统

Google DFP 广告管理系统 是一种托管型广告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您销售、计划、投放并衡量所有您直接销售的和基于网络的广告资源。目前我爱水煮鱼博客上所有的广告位都是使用 Google DFP 广告管理系统进行投放的,首先是方便管理,设置好广告位之后,以后只要在 Google DFP 广告管理系统后台编辑广告位即可,另外有详细的浏览和点击数据,可以和客户共享,并且和 Google Adsense 绑定,在没有广告位的时候,便可以通过展示 Google Adsense 广告位盈利。关于Google DFP 广告管理系统的详细使用介绍,你可以查看这篇日志:使用Google DFP 广告管理系统投放和管理博客广告。

Google Adsense

Google Adsense 是博客盈利最可靠的手段之一,我总结过个人投放 Google Adsense 的经验,广告的投放其实是需要展示一些技巧的,提高 Google Adsense 收入的三个小技巧这篇日志已经讲的很详细了,这里再重复下,Google Adsense 最重要的就是位置

现在投放 Google Adsense 广告除了直接的 Google Adsense 代码之外,还可以通过 Google Friend Connect 投放(更匹配用户兴趣),可以通过 Google DFP 投放(优先自己找到的价格更高的展示广告)。另外 Google 自定义搜索也在用户搜索的时候也可以展示广告,以及 Google Analytics 也和 Google Adsense 服务整合在一起,这样说明 Google 的各项服务在整合,所以你要通过自己的测试找到适合自己投放 Google Adsense 和使用 Google 服务的方法。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