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博客留言回复的三种方法

用户在博客上留言或者提问,显然是希望的得到回复的,但是如何知道自己的留言已经被回复了呢?不停的刷新页面吗,显然这不是最好的方法。针对 WordPres 博客,我总结了下,有以下 3 种跟踪博客留言回复的方法。

Comment Reply Notification

如果你留言的博客安装了 Comment Reply Notification 这个插件,那你不需要做什么,直接留言,然后等待回复,也不用刷新页面,因为这个插件会自动把回复的留言发到你留言时候留下的邮箱。怎么判断博客是否安装这个插件,如果你看到留言框有下面的选项就有了,但是也可能博主直接设置了一有回复就发信的话,上面的选项也可能没有。

Comment Reply Notification 留言者设置

这也是我一直推荐大家使用 Comment Reply Notification 这个插件的原因之一,这个插件使用非常简单,上传激活即可,并且功能非常强大,可以设置回复的选项,邮件的标题和内容等。当然这个插件也需要你的博客安装的 WordPress 的版本 >= 2.7。

关于 Comment Reply Notification 更详细的介绍请查看我这篇日志:WordPress 留言回复通知插件:Comment Reply Notification

IE8 Web Slice

如果你是 IE 8 浏览器的用户,你可以尝试下 IE 8 的 Web Slice 功能,Web Slice 可以让你能直接订阅页面上的某一部分到浏览器的收藏夹,直接在 IE 8 的收藏栏获得你关心部分的更新,而不用经常去刷新页面看。

当然 IE8 也是需要博客的支持,目前只有部分博客支持这一功能,显然我爱水煮鱼是其中的一个,我爱水煮鱼给博客制作了一个 留言回复的 Web Slice,你把鼠标移到留言区的每条留言,就会出现绿色的 Web Slice 图标,这就是 IE 8 发现 Web Slice 的提示,点击那个绿色的 Web Slice 图标即可添加该留言回复的 Web Slice 到 IE 8 收藏栏。当有人回复你的时候,你可以直接在 IE 8 的收藏夹获得更新。

我爱水煮鱼留言回复 Web Slice
我爱水煮鱼留言回复 Web Slice

关于 IE 8 的 Webslice 的更多介绍,请查看这篇日志:给博客增加 IE 8 的 Web Slice 功能

PIMShell

最后我介绍的是一个款支持跟踪和发表评论的 RSS 离线阅读器:PIMShell 。通过 PIMShell ,用户可以直接跟踪和发表评论。并且还可以跟进评论,每当有新的评论时,PIMShel l将自动抓取。

在 PIMShell 阅读日志的时候,在每篇日志的后面都有 “跟踪”,“发表”,“跟进”,“配置” 四个按钮,通过这些按钮,你就可以在这款离线阅读器上发表和跟进留言了。

PIMShell:支持跟踪和发表评论的 RSS 阅读器

关于 PIMShell 更详细的介绍,请查看这篇日志:PIMShell:支持跟踪和发表评论的 RSS 阅读器

总结

前面两种方法:Comment Reply Notification 和 IE8 Web Slice 需要博主对博客进行设置,而最后的 PIMShell 则无需博主设置,但是可能需要 PIMShell 支持你的博客。你该选择哪种方式让用户可以更好的跟踪博客留言回复呢?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 Comment Reply Notification,其他两个都是访客去设置,体验不是那么好。

那么你呢?你有什么更好的跟踪博客留言回复的方法?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